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会试运营中国馆预约爆满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21日01:10

  世博会试运营中国馆预约爆满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杉 通讯员 林月明) 昨天,是上海世博会试运营的第一天,20万游客抢先入园游览,而由南湖国旅推出的世博游体验首团昨日上午顺利入园,由于预约参观中国馆的游客多,昨日早上十点多预约名额就爆满并停止了预约,老广世博游首团游客也未能如愿参观。

  而游客体验后惊呼世博安检严过机场,饮料化妆品慎带,有游客就因为携带了唇膏而被拒绝入园;手机相机要试拨试拍;手提电脑要开机检查。

  安检时电子品要试用

  记者昨日连线前往世博园区的马小姐,她告诉记者,入园安检的流程与机场安检程序差不多,外套需脱下,身上所有的电器、钥匙、手机需要单独通过安检。

  但安检标准则比航空安检更加严格,“所有随身带的电子产品要‘试开、试拨、试拍’,如果带了手提电脑的话,要开机检查,带相机和家用DV的游客还要现场拍照拍摄以证安全,专业摄像机和三脚架就不能入园。所以,游客最好轻装上阵,一些饼干等零食可以携带”。

  据南湖国旅世博游专家介绍,除了22类危险品禁止带入园区外,游客尤其需要注意的是饮料食品和化妆品,其中饮料是禁止携带的,这个已经提前说明了。但是在携带食品方面也有一些注意事项,不要携带饭盒等不易储藏的食品,最好携带小包装的面包或饼干之类。

  首团游客马小姐告诉记者,女性游客要特别注意,虽然防晒霜等化妆品允许携带仅为一日使用的量,但由于比较难把握,所以建议女性游客少带或者不带化妆品入园游览。有女游客因为带了唇膏,而被拒绝入园,也耽误了不少入园时间。

  预约中国馆有名额限制

  据悉,世博会试运行期间,中国馆和部分外国国家馆和5个主题馆需要通过预约参观。中国馆毫无疑问成了游客预约的首选。南湖国旅世博游专家介绍,中国馆预约的过程相对便捷,整个过程只需要不到30秒钟。每张预约券都预留了至少1个小时的提前段,因此无论在展区的任何一个预约点预约,走到中国馆参观都来得及。昨日十点多,中国馆的预约名额就爆满了,然后停止了预约。建议以后通过旅行社提前预约会方便很多。据悉,首日由于游客较多,英国馆、沙特馆、德国馆以及热门的美国馆也出现临时闭馆谢客的情况。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