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门票每张每天可预约6次 设综合和单馆预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19日14:52

  设综合预约和单馆预约

  每张门票每天可预约6次

  记者 杨玉红

  晚报讯 昨天,上海世博局对外发布世博会参观须知,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在会上首次透露了园区展馆预约的方法,设综合预约和单馆预约,每张门票每天最多可预约6次。

  黄健之表示,园区内预约方式分为团体预约和个人预约两大类。团体预约须提前预约,个人预约需要参观者进入园区后预约。此外,个人预约还分为综合预约和单馆预约两种。

  据黄健之介绍,综合预约需在综合预约机上完成,园区各个入口处有170台预约机提供中国馆和主题馆5个馆的预约服务,但每位参观者只能6选1,即只能选择中国馆,或者是五个主题馆中的一个,不能多选。届时,每台预约机都会配有志愿者进行操作指导或提供必要的服务,以便于老年人或行动不便的游客。

  园区内除入口处设有综合预约机外,每个热门展馆门口还设有单馆预约机。黄健之介绍道,目前已有20多个场馆申请提供单馆预约服务,游客需到展馆门口进行预约,一张门票只可以在所有展馆中选择5个进行预约,基本可以满足一天参观的需求。

  “一位游客每天大概游览几个场馆比较适宜? ”黄健之为参观者们规划起游览线路图:一般而言,按照8小时的游园总时间计算,参观者进馆时,会在入口处预约一个场馆;进入场馆后,可能还会去单馆预约机前预约两至三个热门场馆,园区内还有各种演出、巡游等活动,再算上休息、餐饮时间,每位游客每天大概可以参观五六个场馆。

  本次参观须知公布了5大人群可享受上海世博会优惠票,并需要出示相关证件:残疾人士需要出示中国残联、民政部门、军队颁发的残疾人证,或其他相关有效证件;1950年12月31日及之前出生的老年人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普通高等教育阶段、高中教育阶段和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需出示有效学生证或能证明其学生身份的证件;入园时身高超过1.2米的儿童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中国现役军人需出示军队颁发的有效军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士官证、士兵证或学员证。

  “普通高等教育阶段在校生是指各大专院校全日制在校生,包括高职、大专、本科及硕士、博士研究生。 ”黄健之解释,不包括继续教育学生、自学考试教育学生、夜校学生、函授教育学生、网络教育学生、各种在职教育的学生及各种成人进修课程学员;高中教育阶段在校生是包括高中、中专、职校及技校在校学生;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是包括初中及小学在校学生。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