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试运行上海交通畅通 专用出租车预约不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4月21日07:43
世博园入口回形缓冲区能有效减缓人流的拥挤。 本报记者 刘军 摄
世博园入口回形缓冲区能有效减缓人流的拥挤。 本报记者 刘军 摄

有世博标识的世博出租车。 本报记者 刘军 摄
有世博标识的世博出租车。 本报记者 刘军 摄

  本报特派记者 陈朋 许恺玲发自上海

  4月20日,上海世博会迎来首场试运行。上海公共交通工具的抗压能力如何?20日,记者乘地铁、坐公交、打出租,体验了一把“世博式出行”。

  公交很全但是慢了点

  20日上午9点,记者位于浦东大道和德平路交叉口的位置上,这里离上海世博园区大约有10公里的路程。此地离地铁站点较远,记者因而选择乘坐公交车前往世博园区。

  记者发现,浦东大道上的德平路公交站,有两路普通公交车能直通世博园周边。记者随即花费两元钱坐上610路公交车。正值早班乘车高峰,车上乘客很多,有点“沙丁鱼罐头”的味道。

  半小时后,公交车驶到与世博园区仅有一墙之隔的浦东南路南段。一靠近世博园区,人流、车流就明显增加,堵车也比较严重,从世博园区北端驶到园区中段,不到3公里的路程足足用了20多分钟。

  记者了解到,除了普通的公交线路,上海市还开通了36条世博专线。其中16条世博直达专线的始发站设在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浦东机场、上海体育场、虹桥枢纽东交通中心等客流集散中心。

  地铁最快高峰有点挤

  上午11点,记者赶到有世博“地铁大门”之称的地铁马当路站,这里运行地铁9号线和13号线。参观者持有世博会门票可免费乘坐13号线直达世博园区。

  马当路站是轨道交通测试的重中之重。20日上午10点多,从苏州来沪参观世博园区的李女士赶上了地铁内的一场客流溢出应急演练。李女士原本专程打的到马当路站,想坐地铁直接进入世博园,没想到遇上演练,无奈只有坐公交了。

  世博园区6号门附近的志愿者施文告诉记者,除了13号线,目前环绕世博园区已开通5条地铁线路,从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虹桥机场、浦东机场都可以通过一次换乘通往世博园区。施文说,所有交通方式中乘坐地铁是最快捷的,但是每天上午八九点钟和下午五六点钟的上下班高峰期,地铁会比较拥挤。

  专用出租车预约不算难

  20日下午,从世博园回到住所时,记者体验了一次世博专用出租车。在世博园附近想要找到专用出租车的身影很容易,在人流高峰期,一些司机会早早把车停在出入口等待乘客。

  出租车司机卢师傅告诉记者,世博专用出租车全市有4000辆,在上海街头很容易就能看到,车体有世博标志。卢师傅说世博开幕之后,这些能进入世博管控区的出租车肯定抢手,生意应该会不错。

  卢师傅说,在世博园区内还行驶着400辆别克系列的世博专用出租车,费用和其他出租车一样,但只能在世博园区内载客。

  世博会期间,怎样打的才更加方便呢?今天参观世博园的王先生打的诀窍就是电话预约。王先生告诉记者,他拨打了统一调度电话96822,仅仅十分钟就完成了预约到乘车的过程,来回都是预约坐车,非常方便。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