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旅游提示:1张世博门票只能预约6个场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19日08:18
  昨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参观须知在沪发布,这也成为世博游客入园参观的“指南”。记者采访了解到,世博门票一天最多只能预约6个场馆,折叠椅等可以带入,而不少新人期望在其中拍摄婚纱照的行为并不提倡,但也不禁止。

  门票预约场馆有限制

  按照参观须知规定,对于提供预约服务的展馆和文化演艺活动,参观者可按相关预约规则进行预约,并应在预约时段凭预约证明从指定通道进入展馆和活动场所。

  世博局副局长黄健之表示,世博参观预约分为团体预约和个人预约,前者需要提前进行预订,而后者则是入园后办理预约手续。目前,园区布设的170多台预约机主要可提供综合预约,包括中国馆所有参观名额和主题馆5个分馆的部分名额,一人一天只能从中选取一个预约,不能“多项选择”。除此之外,已有20多家外国场馆租借了单馆预约机,一人一张票可最多预约5个场馆.这也意味着,入园游客每天凭借手中一张门票,最多可有6个场馆的预约机会。

  另外,拿着世博会门票,能不能出园后再进园?黄健之对此表示,世博会门票只能一天一次进出,不能超出限数,一旦出园后就无法再凭原票进入。

  折叠椅可以带入园区

  众所周知的是,世博会场馆非常热门,想要参观可能要排上2―3个小时甚至更多时间的队。这么长的时间,对于游客来说自然是个不小的考验。

  要是能够带上折叠椅入园,那无疑可以缓解“排队之苦”。那么,按照参观须知,这些折叠椅能否带入世博园区呢?对此,黄健之表示,园区并未对此设置禁令。不过他希望游客能尽量携带轻巧便捷的坐椅入内,这样不会增加负担。

  “其实,我们已经觉察到园区在这方面的不足,正在补充坐椅数量。”黄健之表示,世博园内将会增加更多的休息点,以方便游客落脚。

  饼干面包可携带进园

  按照参观须知的要求,游客不得携带各种软硬包装饮料进园。但是,饼干、面包等食品仍可以放行。

  “世博园区内的饮料价格将会和园外持平,不会更贵。”黄健之指出,园区内还有诸多自助饮水点,市民可以随意饮用,也可使用带入的杯具盛装。

  不赞成入园拍婚纱照

  在诸多上海“准新人”的心里,恐怕早有一个梦想,就是去世博园区内拍摄一套别致的婚纱照。

  这些新人能够“梦想成真”吗?黄健之表示,原则上世博运营方不赞成新人进园拍摄婚纱照,但也不予以禁止,园区也不会提供婚纱摄影服务。“园区人流较多,拍摄婚纱照不可避免会对他人产生影响。希望新人们不要妨碍其他游客参观,更不要自己划定一个区域任由自我拍摄却禁止他人入内。”

  不提供行李寄存服务

  世博期间,可能会有不少游客是从飞机场和火车站等地直接赶向世博园区,不过在进园之前最后先找到住宿的场所放置好“大包小包”,因为在园区内不会提供行李寄存服务。

  黄建之指出,虽然没有大件寄存,但世博会还是提供了不少人性化的服务。例如在进出口设置了小型的寄存柜,以方便游客将自身携带的一些价值较高的违禁入园物品在此暂时寄放。

  园区内专门设置吸烟室

  对于烟民来说,进入世博园区可要当心,打火机和火柴都是不得带入的违禁品。不过,在园区内还是有让他们“过瘾”的地方,部分地点设置了吸烟室,里面有点火器具。

  另外,园区不提供免费的无线网络。对于有需求的网民来说,需要提早做好准备,不必拎着笔记本电脑为自己增加负担。

  发生疫情将测量体温

  黄健之表示,目前园区已经做好了相关的疫情预案,一旦发生紧急状况,游客入园时将接受相关疫情检查,包括测量体温等。(罗菁 王冠宇 来源:劳动报)https://www.china.com.cn/travel/txt/2010-04/19/content_19849567.htm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