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园15日游客超54万 已无“冷门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15日22:01
  新华网上海6月15日电(记者何欣荣、叶锋)受高考结束和端午小长假等因素影响,6月以来上海世博园的单日客流量屡创新高。15日,截至20时,世博园的入园客流达54.67万人,刷新了6月5日创造的52.49万人纪录。

  15日早上7时许,记者在世博园6号门处看到,已有大批游客在排队等候。有的人拿着可折叠的小板凳,有的人则背着各种各样的装备和食物。下午3时许,记者在世博园B、C两区看到,不仅热门展馆的排队情况是绕馆好几圈,就连平日不用排队的展馆门前也是长龙蜿蜒,已经没有所谓的“冷门馆”。

  对于世博园端午期间的大客流,游客显然早有心理准备。一对来自江苏东台的情侣说,他们计划将端午节的三天假期全部“献给世博会”,虽然人很疲惫,但兴致不减。

  为迎接端午节的到来,一些场馆还准备了特色活动。记者15日在新加坡馆看到,该馆向游客推出新加坡“娘惹”粽、福建肉粽两款特色粽子。新加坡馆工作人员关淑敏向记者介绍,“娘惹”粽与中国粽子不同的地方,一是在包裹上使用了热带植物斑兰叶,二是在馅料中加入了狮城香料“芫荽粉”。两者的结合使“娘惹”粽在蒸熟后,有一股特别的清香。

  上海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表示,经过首月的运营后,次月客流规模的稳中攀升符合历届世博会的客流增长规律,预计6月日均客流量可达40万到45万人次,在高峰时单日客流可能达到60万人次。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