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园迎来端午大客流 旅游局严打酒店哄抬房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15日11:29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实习记者丁璨)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召开吸引了大量的海内外游客来上海,这既给上海旅游行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同时也给上海旅游带来了各种考验。同时,随着端午假期的来临以及暑假的到来,世博园即将迎来客流高峰,上海市各大酒店、客房的接待房源以及客房价格再度引起大家的关注。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客流日渐火爆,其对上海住宿业的拉动效应也十分明显。从5月1日至31日的情况来看,上海市星级宾馆饭店的客房平均出租率达76%,比去年同期提高了27个百分点。目前上海各类旅馆约有6600家,有近55万张床位,前段时间世博接待客流每天大约为40万,旅馆入住率为89%左右,据预计当入园人数每天为50万人次时,旅馆入住率为94%左右,因此在目前客流状况下,上海市宾馆酒店的接待能力尚未达到饱和。上海市目前并未出现“一房难求”的情况。

  随着世博会期间上海市期间客流量的增大,宾馆酒店的价格也有相应的提高。目前上海市的星级宾馆、饭店和经济型连锁酒店价格总体稳定,房价涨幅一般在三成左右。但也有个别酒店借世博之机,哄抬房价,同时,一些不规范的住房预订网站、旅行社和“房虫”在世博会召开之前,囤积了部分房源,并高价出售,赚取差价,扰乱了本市住宿市场,造成了恶劣影响。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道书明表示,对此,旅游行业协会会同本市大型经济型连锁酒店,向住宿业发出倡议,强化行业自律、倡导诚信经营、反对哄抬房价,并承诺不随意提价,公开监督电话。同时,市旅游局要求所有酒店一律“明码标价”,对随意提价的酒店,一经发现,严肃查处。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