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如遇异常天气或暂停焰火表演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28日02:41

  汤绪 上海市气象局局长

  对话

  昨日,发布会后,记者就世博会开幕式期间的天气,采访了上海市气象局局长汤绪。

  开幕式设室内室外两场地

  新京报:虽然你提到世博开幕式时上海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但近期我国天气异常情况多发,一旦遇到短时大雨等特殊天气,气象部门会用人工影响天气的方式进行处置吗?

  汤绪:一般来说,人工影响天气需要在特定的天气条件下进行。我国北方天气更适合人工影响天气的作业,而南方由于是对流天气,作业的条件相对苛刻。世博开幕式设置在室内和室外两个场地上进行,也是兼顾到上海市的天气特点。对于开幕式和开园仪式时段的天气监测,将做到1小时1次。

  各种天气都有应对预案

  新京报:你的“兼顾天气”的表述是否意味着,如果一旦开幕式出现短时特殊天气,受天气影响最大的开幕式焰火表演有可能会取消?

  汤绪:现在来看,世博开幕式和开园式不会有短时的特殊天气。如果一旦我们监测到有这样的天气,我们已经准备好各种天气条件下的应对措施,相关的预案也会立即执行。如果开幕式遇到了不可控的特殊天气,我们会立即上报。至于是否取消焰火表演,还要各个保障部门研究决定。

  焰火表演有暂停的可能

  新京报:也就是说不排除焰火表演有暂停的可能?

  汤绪:这个不排除。但从历史上看,近30年来,4月30日和5月1日这两天晴好天气占到53%。从目前的情况看,基本不会出现影响焰火表演的特殊天气。我们会确保开幕式的烟花燃放达到最佳效果。

  本报记者 邢世伟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