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地铁再创客流纪录 多项运营调整待迎世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4日14:34

  装扮着剪纸工艺灯箱的上海地铁13号线站台 中新社发 周唯 摄

  4月20日,上海世博会举行首场试运行。警方加强轨交安保巡查防线,升级地铁安检,做到逢包必查。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中新社上海4月24日电 (蓝添)24日来自上海轨交运管中心的消息称,4月23日上海轨道交通11条常规线路和1条世博专线,共计运送客流572.6万人次。这已是上海地铁网络化运营新阶段以来第17次刷新客流纪录,也是今年第4次创下新高,距上次纪录相隔仅一周,客流净增7.6万人次。

  随着上海世博综合演练全面铺开,上海地铁全面步入世博运营。针对近阶段分别有10万、30万和50万市民参与的大型世博演练,上海地铁进行多项运营调整,保障综合演练,全面备迎世博。

  据统计,4月23日当天运送的572.6万人次客流中,换乘客流达到205.9万人次;6号线、9号线、10号线均刷新纪录,上海轨道交通再次迎来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客运量。

  数据显示,23日举行的由10万市民参与的世博综合演练,其中通过轨道交通进出世博园的约占4成,至当天16时,轨交涉世博5线12站运送入园客流约3.4万人次;至当晚20点,轨交涉世博5线12站运送离园客流约3.9万人次。另外,轨交13号线世博专线当日运送入园和离园客流均为2.4万人次。

  根据安排,25日将迎来上海50万市民参与世博演练,上海地铁根据演练要求,25日上午8点15分至10点,马当路和耀华路站的越站运营进行调整。由于24日和25日,上海分别约有30万和50万市民参与世博综合演练,为了配合当日世博闭园时段离场运力测试,轨道交通4、6、7、8、9号线在正常末班车后,12座涉设备博车站再将加开列次,进行区段运营,运送乘客,其中12座涉世博博站可进出站,而途经其他车站则只出不进。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