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试运行首日 轨交经受近20万人次客流考验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4月21日06:13

  上海世博会试运行首日 轨交经受近20万人次客流考验

  预约中国馆至少排队1小时

  昨天,上海世博会迎来试运行首日。截止当晚18时,世博交通共运送客流近30万人次。据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介绍,第一场试运行演练的观摩人数约20万人,园区秩序总体平稳。

  第一天结束后,选择怎样的交通方式去世博园区更为便捷?如何能够参观到第一目标———中国馆?本报记者为您打造世博攻略。

  本报记者 马鈜

  Q:怎样去世博园区最方便?

  世博直达专线是最佳选择

  按照世博交通保障倡导集约化公共交通的策略,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大力推进集约化公共交通设施配套建设,构建了“以轨道交通为主体,地面交通为基础,其他交通方式补充”的世博交通服务网络。当然,去世博园的最佳交通工具是公共交通。记者昨天体验获悉,由于地铁客流量较大,市民在试运行期间选择世博直达专线入园是最佳选择。

  据介绍,轨道交通。4、6、7、8、9号线可直达世博园区。13号线为世博专线,参观世博会的观众可凭世博会门票进入马当路站,经过安检后免费上车,直达世博园区。不过由于昨日地铁7、8号线内人流实在太多,许多市民连等几辆才能挤上车。而相对于地铁的拥挤不堪,记者在上海火车站北广场世博1路直达车的始发站看到,在这里等候的乘客人数并不多。世博1路的调度员告诉记者“首班车是7:20发车,我们共安排了120多辆,平均1分钟发车一班。”记者了解到,世博1路从始发站,途经西藏南路隧道、银城中路地道,平均50分钟即可到达浦东南路洪山路,世博园区6号入口。即便是车流高峰时间,车行1小时左右也能到达,乘客下车后走三五分钟即可到园区。

  Q:怎样快速通过安检?

  电脑、相机最耗费安检时间

  昨日早上8点多,世博园区就已开门迎接第一批试运行游客。记者亲身体验安检流程获悉,游客随身所带的电脑、相机全部得开机检查,严格程度与机场相媲美。

  游客须将随身的所有金属物品交付安保人员进行过检,带手提电脑的游客则被要求开机检查,甚至带相机的游客还要现场拍照以证安全。由于携带了手提电脑和相机,一些市民的安检时间非常长。记者提醒,如果可能少带东西,就尽量少带。为了快速入园,建议不要带食品和饮料,没有包裹的游客还有无包裹通道可用。

  据现场安保人员透露,大部分游客都未携带禁止入园物品,而被检查出的违禁品大多是饮料。

  Q:怎样才能看到中国馆?

  从浦东入口进园后马上预约

  记者从游客们的互相交谈中发现来,中国馆是绝大多数游客前来参观的第一目标。但由于一些人不知道参观该馆需凭有效证件预约,导致到了馆前里乱排队白忙活。

  试运行期间,只有中国馆和5个主题馆需要通过预约参观,而其他开放的场馆在试运行期间均不需要预约,直接到场馆门口排队即可。从昨日的情况来看,由于中国馆的预约实在过于火爆,预计9时排在队尾的参观者至少排队一小时左右才能领到预约券。上午10点左右,中国馆的预约就几乎满额。

  记者建议想看中国馆的市民,可以提早一段时间到达园区入口,争取尽早通过安检进园,然后马上到综合预约机前排队预约。建议市民尽量从位于浦东的入口进入,因为那里距离热门场馆的路程较短。记者还发现,离中国馆较近的预约点个个人潮涌动,而离中国馆稍远的预约点人流相对较少,参观者可错开最热门的预约点。

  Q:园区内吃饭怎么解决?

  错时用餐,带点零食充饥

  上海世博园试运行首日,到了中午时分,吃饭的问题无疑是大家最关注的事情。记者在现场获悉,虽然园区里汇聚了多种不同价位和风味的美食,但世博园内的餐饮在试运营首日依然有些爆满,排队现象严重。

  世博轴广场汇聚了肯德基、东方既白、棒约翰等数十家快餐店,个个生意火爆,吃饭必须排队。这些快餐店以供应套餐为主,单人份的套餐价格在30-40元之间。C片区鸭王的单人套餐也有25元左右的低价版。

  记者注意到,由于不能携带任何饮料入园,园内的饮料也非常畅销,在院内的罗森便利店里门前,许多市民为了买瓶饮料,得排长队。

  记者提醒市民,吃饭尽量避开午间或晚间高峰,错时吃饭可以少排队,当然,最好提前吃饭,以免美食销售一空。另外,游客最好可以随身带点巧克力,或饼干等小食,在排队等餐的时候可以先点点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