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高峰日地铁客流有望突破700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6日14:26
  新华网上海4月16日电(记者陆文军)记者从上海地铁运营管理部门获悉,上海世博会期间乘客可通过5条地铁线路方便进入世博园区。据预测,世博期间上海地铁将承担一半世博客流,日均客流将达600万人次,极端高峰日客流将超过700万人次。

  作为世博期间重要的公共交通工具,预计有50%的世博参观者将通过11条线路组成的地铁网络,“一票换乘”进入涉博线路;4、6、7、8、9号线等5条涉博线路环绕世博园区;其中的西藏南路、马当路、耀华路、云台路和后滩5座车站距离世博园区入口均在600米范围;耀华路站位于距离中国馆最近的世博园区正门口。

  此外,上海还建设了世博园区内的地铁线路——13号线世博专用线,观众可通过地铁9号线马当路站进入该线路,并通过安检直接进入世博园区内。

  目前,上海地铁网络日均客流478万人次,最高日客流568万人次,承担上海35%的公共交通客流,中心城区市民出门500米以内有地铁。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