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出租车外观靓丽 强化反恐功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19:13
  中新社上海4月13日电(记者 常惠英)中国馆、东方明珠和南浦大桥等标志性元素印在车身两侧,车身外贴的背景图案采用上海世博会的绿色主题色,世博会专属出租汽车整体外观鲜艳亮丽,乘客在滚滚车流中一眼便能认出。

  据上海市交通港口局13日披露,世博出租汽车96822热线将于4月15日零点正式开通运行。届时,世博车队主要满足世博管控区居民、园区参展单位工作人员及主要签约宾馆的乘客往返世博园区和世博园区散场游客的出租车用车需求。

  据了解,世博会专属出租车队车辆规模为4000辆,其中,3650辆为大众途安、350辆为别克君越油电混合动力车,每辆世博车都安装有车载智能GPS终端,具有实时路况、道路导航、英语服务、区域报警等功能,并强化反恐功能。

  考虑到世界各地到沪乘客的不同需求,途安世博出租专用车还配备了全新开发的隔物帘,来分隔行李舱和乘客舱;车辆后座椅比常规后座后移了100mm,后座靠背角度也由20°调整为25°,既增大后座空间也提高了乘坐舒适性。

  而350辆别克君越油电混合动力出租车也是中国内地第一款中高档量产混合动力车型,在保证充沛动力和性能的前提下,可节油15%以上,同时排放也可降低15%以上。

  上海世博会交通协调保障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提高上海出租汽车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沪上出租行业将推选出1000名“世博服务之星”,为乘客提供优质服务,向世界展示上海形象。

  据悉,上海还组建了一支2000辆规模的世博出租车应急预备队伍,随时能迅速到位参与世博大客流的运送。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