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湖南今起对进入上海车辆审核发放通行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3日21:26
  中新网长沙4月13日电(记者傅煜)湖南省公安厅今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为方便海内外宾客进沪,从即日起至世博会结束,湖南公安机关将对本省进沪车辆审核发放《进沪车辆通行证》(以下简称《通行证》),持证车辆可从专用车道快速验证后进入上海市,无证车辆则依次排队逐车接受安检后方可进入。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将于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在上海举办。为确保实现“平安世博”的目标,中国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决定从2010年4月15日至11月15日期间,对进入上海市的机动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公安机关将在该市界陆路道口对所有进沪车辆实施安全检查。

  据介绍,湖南省内所有单位和私人有入沪需要的车辆均可按自愿原则到所在地公安机关申领《通行证》,公安机关根据相关标准审核后免费发放。同时也可从4月15日起到进上海的G60沪昆高速枫泾、G15沈海高速沪浙、G15沈海高速朱桥、沪宜公路葛隆、白石公路赵屯、沪太路洋桥等6个公安检查站,凭车主本人身份证、驾驶证和行驶证原件现场申领。单位车辆申领《通行证》,按“单位自审、公安机关复核”原则进行;私人车辆车主按“个人申领、公安机关核发”原则进行;外国人和中国港澳台居民私人车辆则由申领车辆车主到其居住地公安机关申领。

  湖南省公安厅表示,一般情况下,《通行证》在整个世博会期间均有效。申领《通行证》后,应将其粘贴在车辆前挡风玻璃右下角位置,并根据道口指示牌从专用车道进入。公安机关将对以提供虚假材料等方法取得《通行证》、取得《通行证》后出现不予发放《通行证》、违反使用规定并造成一定后果等情形的《通行证》予以注销。完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