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期间进沪车辆安检 核发进沪车辆通行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21:41
  中新社北京3月25日电记者从公安部获悉,经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决定,为保障上海世博会的安全顺利进行,自2010年4月15日起至11月15日,对进入上海市的机动车辆实行通行证管理。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公安机关将在市界陆路道口对所有进沪车辆实施安全检查。

  为了缩短车辆安检等待时间,缓解道口拥堵,方便国内外宾客来沪,公安机关对进沪车辆审核发放《进沪车辆通行证》。《进沪车辆通行证》仅在道口使用,持证车辆可从专用车道快速验证后进入上海市,无证车辆则依次排队逐车接受安检后方可进入。

  上海市范围内所有单位和私人车辆车主均可按照自愿原则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公安机关根据相关标准审核后免费发放。市民可以到上海市公安派出所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3月29日起,也可以到出上海的G60沪昆高速枫泾、G15沈海高速沪浙、G15沈海高速朱桥、沪宜公路葛隆、白石公路赵屯、沪太路洋桥等6个公安检查站现场办理点申领。

  外国人和中国港澳台居民私人车辆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的,由申领车辆车主到其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其中,外国人需持有效护照(签证期内)、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临时驾驶许可)、行驶证原件和公安派出所开具的《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台湾居民需持《台湾地区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临时驾驶许可)、行驶证原件和公安派出所开具的《境外人员临时住宿登记单》;香港、澳门居民需持《港澳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临时驾驶许可)和行驶证原件。

  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相关事宜,可登录“中国上海”和“上海公安”政府网站查询,也可直接到上海市各公安派出所申领窗口咨询。申领详情可登录:。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