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会产生17万余名注册志愿者候选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08日00:08
  新华网上海4月7日电(记者许晓青)上海世博会组织者7日宣布,截至目前,已通过招募和选拔,产生了17万余名注册志愿者候选人,其中将有1.7万余人次的园区志愿者,参加自4月20日启动的上海世博会试运行。

  上海市文明办主任、上海世博会志愿者部主任马春雷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截至目前,选拔产生的上海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候选人为7.2万人,城市志愿者服务站点志愿者候选人近10万人。两者相加所得的注册志愿者候选人为17万余名。

  马春雷说,已产生的17万余名注册志愿者候选人,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大部分是长期居住在上海的人士,身份以在校大学生为主,其中包括居住在境内的外国志愿者候选人207人和港澳台志愿者候选人83人。

  据了解,自4月中旬起,17万余名注册志愿者候选人将在陆续完成最终的岗位实训后获颁证书,即正式获得上海世博会注册志愿者的身份。

  4月20日启动的上海世博会试运行,不仅将有1.7万余人次的园区志愿者率先亮相,分布在上海街头的部分“七彩之心”城市志愿者服务站也有望同步启用。此外,在上海世博会筹办和举办期间,上海全市有近200万城市文明志愿者,直接参与涉及城市生活各方面的志愿服务。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