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已经绷紧神经 往届无完美世博上海应减压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4月28日01:06

  闫然(上海世博会园区学生志愿者):

  像我们现在称有些同学、老师他们是志愿者的志愿者,像我们是早上六点多钟就要去食堂,有些同学、老师,他们就已经在食堂为我们准备好了早餐,为志愿者服务世博而服务。

  解说:

  为了应对上海世博期间出现的突发事件,昨天在上海仁济医院举行了一次应急演练。

  记者:

  从昨天晚上到现在,工作人员还在进行紧张的焰火燃放的安装以及测试。

  解说:

  上海边防海警部队已经加大了对上海海域的巡逻力度。

  来自上海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开始陆续在世博园区外为游客提供信息咨询、语言翻译和应急的服务。

  解说:

  这就是今天的上海,为了三天后即将开始的那一场盛会,这个城市的每一个人,每一个角落,都在紧张地忙碌。

  记者:

  这几天上海浦东机场的国际到达航班的密度是一天比一天加大。世博会开幕日期临近了,这些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正从全球不同角落纷纷飞抵上海。

  解说:

  在未来的六个月,在这块5.2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世博园将引来七千万人次的游客,每天客流最高可达70万人次,远远超过试运行期间的最高峰。而那时,注定伴随的还有高温天气,逐渐疲惫的状态等等等等。毫无疑问,考验才刚刚开始。

  字幕提示:

  距离上海世博开幕式还有不到3天。

  主持人:

  凡是经历过高考的人都知道,要是离高考之前三天,肯定家里人都在给减压。就在世博会召开前三天,我们能够帮上海做的是什么?

  白岩松(评论员):

  高考前紧张是正常的,因为他觉得可能我这一考定终身。对一个城市,一个国家来说,一个持续184天的世博会来说,没必要那么紧张,它不定终身,连有的时候定一个评价都很难。我现在能感受到上海这座城市它的紧张和压力。但是我想压力来自于一种期待,紧张来自于一种担心。期待什么?担心什么?我觉得期待一种万米,期待别人说好。担心什么?担心出问题。但是特别不好意思,我觉得没有完美的存在,任何一届世博会要从完美的角度来说,几乎没有。如果从担心说会出问题,这句话有点不好听,会出问题的,184天,什么样的事都会有,但是我们只要确保在安全等很多领域不出大问题,可以退一步海阔天空。

  我觉得松驰下来的话,可能就会得到一种完美的结果。世博会的口号叫“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我给它稍微改改,“松驰让世博更美好”。

  主持人:

  我还拿高考做比方,比如高考这几天前,由于自己想要考出一个好成绩,因此很在意自己学习,还有生活中的一切,觉得一切都好像跟未来考试有一些暗示似的。比如在上海,1900万人的一个大城市,比如说汽车事故,这是经常发生的,现在有人就把汽车事故和未来的时候也联系起来。

  白岩松:

  我觉得给上海世博减压,也是给所有中外游客减压。为什么这么说?大家想象一下,因为1900万、2000万大城市,每天出那么几起追尾,甚至几十起,上百起都极其正常,现在它变成新闻了。上海有追尾了,没追尾才怪了呢。

  如果要说中国的游客跟外国的游客去了一个2000万人的大城市,跟往日不太一样,每个人都热情地一塌糊涂,然后一点追尾的事件都没有,走到哪儿都是有人等着你。我觉得游客会紧张,会有压力的。所以我觉得,生活也让城市更美好,虽然它的标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我觉得这个城市原本的生活也会让城市更美好,我觉得松驰下来,可能就慢慢会实现一个好结果。

  我反过来拿你说的高考这个说,高考之前家长最要干的事,孩子别紧张,爸我不紧张,其实特紧张,但是他要真松驰下来,该答的题就都能答对,紧张反而会坏事。我觉得对于世博会来说同样如此,越紧越可能出问题,因为你的笑容都是僵硬的,松下来了,你只要真心地笑容,露不露八颗牙不重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