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已经绷紧神经 往届无完美世博上海应减压

来源:央视网
2010年04月28日01:06

  《新闻1+1》2010年4月27日完成台本

  ——为世博减压

  主持人(董倩):

  欢迎收看《新闻1+1》。再过三天上海世博会的大幕就将拉开,对于已经创下世博历史上多个之最的上海来说,自然会吸引全世界关注的目光。

  就在昨天,上海刚刚结束连续几次的演练,今天我们就把目光投向正在紧锣密鼓准备中的上海。

  (播放短片)

  解说:

  今天的上海世博园虽然没有游客,表面上略显平静,然而身在其中的人却能感受到,这里的每一处细节都已经绷紧了神经。

  园区施工维护人员:

  现在就是因为怪板有点,走路不太方便,有点翘,所以我们把它整平,整平之后,大家走路就比较方便了。

  园区服务人员:

  像进园参观,原来是我们每个场馆都要进行集约的,像我们中国馆现在实行了人工预约,给大家发放预约券。

  解说:

  从上周一到昨天,在短短七天里,上海一连进行了六轮世博会的试运行,为即将浓墨重彩登台亮相的世博会热身。这场压力大测试,雨天开始,雨天结束,而每天涌入世博园的游客从五万、十万到二十万、三十万一路攀升,最高时客流量更是接近四十万人次,显然上海已经进入了紧张的实战状态。

  记者:

  今天世博园区的试运行是按照三十五万入园人次来进行的,比昨天又多出了五万人。今天特别的是,有来自江苏、浙江两省的十五万民的团体观众,也会在今天集体入园。

  记者:

  在世博园一个安检入口我们看到,现在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忙个不停。刚才我们计算了一下,每个安检人员,他们每天工作八小时,蹲起的次数都要超过几千次。

  解说:

  好不容易挤进园区,却发现一些预约机无法使用怎么办?面对数十万的游客食品供应不足怎么办?用餐价格太高又怎么办?在一些热门场馆前,仅仅是排队就要耗上三个小时,怎么办呢?对于不断出现的问题只能不断地解决,而且还要在第一时间,甚至连夜解决。对于这场摸底大考,上海市市长韩正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陈忠康(志愿者):

  小朋友们往前面走,到世博园。

  观众:

  这两个口子一样吗?

  陈忠康:

  都可以走。

  解说:

  老陈,一个普普通通的上海市民,从世博试运行第一天开始,他每天一大早六七点钟就赶到上海地铁八号线的耀华路车站,跑上跑下的为游客们指路。

  游客:

  我要去中国馆。

  陈忠康:

  中国馆,你是什么地方来的?

  游客:

  台湾来的。

  陈忠康:

  我的好同胞,你就往前这儿出去,4号门出去上去,上去就是世博轴和中国馆。

  记者:

  我看您是志愿者是吗?

  志愿者:

  对。

  记者:

  是自己主动要求来的吗?

  志愿者:

  对。

  记者:

  没有什么报酬?

  志愿者:

  没有。

  记者:

  辛苦不辛苦?

  志愿者:

  不辛苦。

[1] [2] [3] [4] [下一页]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