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太阳能游船将现身上海世博会 传播节能理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8:48
  记者27日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由无锡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投资近4000万元制造的“国盛号”太阳能游船将服务上海世博会。据了解,作为高科技展示船,该游船在为游客提供服务的同时,主要向参观者传播节能、环保理念。

  已驶入上海黄浦江的“国盛号”总长31.85米,总宽9.8米,高7米,吃水深度2.35米。整艘船共有双层甲板,下层容纳150位旅客,上层可容纳20位旅客。游船同时兼具餐饮娱乐、商务会议等多种功能,可在世博会后用于一般观光游览。

  江苏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该船是国内第一艘采用太阳能、锂电池及柴油机组多种能源混合供电的船舶,在不同的日照情况下,船体行驶所使用的动力可通过计算机在太阳能和柴油机组间进行自动调配,时速每小时近15公里,节省电力和减排均达到30%以上。

  据了解,比起柴油或汽油等动力游船,太阳能游船更加节能,也更清洁,有利于保护水质和水里生物。无锡尚德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低碳经济是未来城市发展所倡导的方向,“国盛号”就是要向人们传递这样的环保理念。(蔡玉高) (来源:新华网)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