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全球首架昼夜太阳能飞机负责人“相约”世博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0日16:08
  新华网上海4月10日电(记者许晓青)全球首架为昼夜飞行设计的太阳能飞机“太阳驱动”号的项目负责人、瑞士探险家贝特朗·皮卡尔博士,将通过一段录制完成的视频影像,与中外参观者“相约”上海世博会瑞士馆。

  “太阳驱动”号于4月7日在瑞士试飞成功长达90分钟。记者9日探秘上海世博会瑞士馆,发现皮卡尔博士的最新视频影像,已经出现在瑞士馆的欢迎大厅。与他一同欢迎中外参观者的还有另外11名不同年龄、从事不同职业的瑞士人。这其实是瑞士馆特别按照真人同比例大小提前录制的12段欢迎画面,由12个与常人等高的液晶立柱播放。

  除了负责太阳能飞机项目的探险家,瑞士的退休工人、教授、学生、银行家以及该国的女外交部长等也都在欢迎影像中亮相。这些人物将通过视频向观众讲述各自对于可持续发展、环境保护、科技进步等概念的认知,并介绍瑞士的旖旎风光。

  记者仔细聆听了皮卡尔博士的讲话。他告诉参观者,从事太阳能飞机试验这一类的科学探险,不仅要敢于摈弃各种成见,更要有奉献精神。

  在皮卡尔博士等人物的身后,是一幅IMAX巨幕。这里将滚动播放一部富有瑞士特色的登山纪录片。高耸入云的雪山冰峰、青草葱翠的乡间牧场、翻山越岭的火车等瑞士经典景观都将出现在片中。

  据瑞士馆有关工作人员介绍,室内参观完毕后,游客就可沿着盘旋的坡道排队乘坐缆车。目前瑞士馆缆车施工已近尾声,缆车途经的屋顶草场一派郁郁葱葱,缆车也已与索道连接。站在将成为游客出入口的巨型圆柱体建筑旁,也可闻到扑面而来的清新草香。中外技术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设备调试和立体绿化铺设。

  “这是一次从城市到乡间、再回到城市的美妙之旅。”瑞士馆市场与公关副主任陈维娇说,在离开瑞士馆前,游客可以在餐厅用餐或到纪念品商店购买特产。

  她还透露,瑞士馆外围幕墙上最诱人的1万片红色太阳能板闪光体,有望于上海世博会闭幕后出售给普通参观者,售价初定为250元人民币一枚。有意购买的参观者可以在世博会开幕后向瑞士馆预约。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