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园区医疗站15日起试运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6日02:11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4月15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世博会医疗站15日开始试运转,相关医务人员已进驻。

  记者今日获悉, 世博园区内5个红十字医疗站均已完成医疗设备、医疗器械和药品的配置和布局,8家世博园区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已安排医务人员进入这5个红十字医疗站,并开始熟悉医疗站内工作环境、医疗处置流程以及周边的展馆、道路等相关信息。

  据了解,各医疗站配备了30余类(种)必需的医疗器械和药品。这些医疗器械包括心电图仪、心电监护仪、心脏除颤仪等急救设备;也包括清创缝合包、快速血糖测定仪等外伤处置器械和日常医疗耗材。

  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医疗站还配备了常见疾病对症处理用药、大型活动相关联的常见疾病临时用药和紧急抢救用药,共计100多种。医疗保障团队由各世博会定点医院甄选抽调经验丰富的医生和护士组成,经过现场医疗救护、服务礼仪等一系列培训后上岗。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