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外交部驻港公署公众开放日迎世博 展香港馆模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19:00
  中新社香港4月10日电(记者余瑞冬)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10日举行今年首次公众开放日活动,迎接即将揭幕的上海世博会。而上海世博会香港馆的模型亦在公署亮相,进行为期一周的展出。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香港中华文化总会会长高敬德,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施祥鹏,全国人大代表袁武、梁刘柔芬等多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香港特区政府世博事务办公室主任陈子敬,以及香港中华文化总会200余名会员,一齐参加了此次以“喜迎世博感知外交”为主题的活动。

  公署特派员吕新华介绍了上海世博会概况。他表示相信,上海世博会不仅是一次经济、社会、科技和文化盛会,而且将是一次外交盛会,期望香港同胞能亲睹世博盛况,见证历史时刻。

  陈子敬简介香港参与世博会的情况和最新动态时说,香港馆的建造工程已完成,特区方面正积极为4月20日开始的试营运作准备。

  高敬德表示,在上海世博即将开幕之际,公署举办此次活动,让港人对世博会有了一个形象、直观的认识,更激发了大家关注世博、参观世博、共享世博的热情。

  除展出香港馆模型并播放香港参博宣传短片外,公署内还竖起高约2米、长15米的“世博墙”,以数十幅图片展示上海世博主要展馆的形象。

  此次展览亦提供了香港各界交流分享上海世博会的意义的平台。据悉,各社团或团体可与公署预约参观。

  上海世博会将于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香港参加此次世博会主要涉及四大范畴,包括自建及运营香港馆;参与“城市最佳实践区”展览;参与“网上世博会”;以及在世博会之前及期间举办连串活动,宣扬香港不同领域的创意和文化。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