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鼎盛中华青铜大鼎运抵上海 入驻世博会中国馆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4月10日05:14
  ▲4月9日,济源市建业小哈佛双语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指导下,用废旧挂历制作“海宝”头饰,表达对上海世博会的期盼和祝福。⑧3 苗秋闹 摄

  鼎盛中华青铜大鼎

  入驻世博会中国馆

  本报讯 (记者任国战)4月9日,从上海传来消息,由安阳市委、市政府承办,以省委、省政府名义赠送给上海世博会的鼎盛中华青铜大鼎已经运抵上海,被安放在上海世博会中国馆十四楼多功能厅,与我省先期抵达的清明上河图大型木雕、新郑炎黄二帝石雕等中原文化元素交相辉映。

  据了解,鼎盛中华青铜大鼎是按1∶1的比例完全仿照世界第一青铜大鼎——司母戊大方鼎外观、尺寸和重量铸造的,其底座打破传统的木制方法,由坚硬昂贵的乌铁铸成,上面雕刻着“二○一○年上海世博会鼎盛中华青铜大鼎 河南省委省政府赠送”等字样,鼎身上的图饰、花纹细腻精美大气,寓意为龙腾盛世、中华民族鼎盛时刻即将到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