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8所世博会医疗保障定点医院开展联合演练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9日15:43
  新华网上海4月9日电(记者 仇逸)“世博园区"发生"了一起重大突发事件,一批"伤员"急需抢救!”当接到上海市卫生局应急指挥中心的指令后,仁济医院等8所上海世博会定点医院迅速派出医疗急救队向世博园区赶赴,上海市“120”急救中心也在第一时间派遣了5辆救护车飞驰急救现场……

  这一情景是9日上海世博会8所定点医院联合开展的一次安全保障大型实战演练。

  演练活动中,8家定点医院在接到紧急指令后,马上按预定应急方案,迅速组织了应急医疗队先后到达现场,8支医疗队共120名医疗队员参与了演练。现场各医院应急医疗救援队伍对伤员按急救要求和伤员的伤势,非常熟练地进行止血、通气、包扎、固定、搬运,并按照伤员伤情将伤员分为重、中、轻、死亡,分别对应挂上红、黄、蓝、黑4种不同标色的伤情卡,同时将挂相应颜色伤情卡的伤员搬入已展开的红、黄、蓝、黑四色分诊布上。等上海市医疗急救中心派出的5辆救护车到达园区后,现场救援人员将15名伤员迅速就近转往仁济医院和东方医院。

  目前,上海市卫生局已经制定了周密的世博会医疗保障方案,如在世博园区每个展区设置了1个医疗站,每个医疗站配备1辆医疗巡视车,还配备了7辆救护车,保障园区内医疗急救和患者转运服务。在世博周边区,将仁济医院等8家医院定为世博定点医院。同时,在全市范围,将33个临床医学中心作为定点医院的强大医疗技术支撑后盾。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