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福建海警实战演练世博安保:7分钟擒劫船歹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5日21:35

  上海世博会临近,浙江公安边防总队海警二支队模拟各类海上恐怖突发事件,积极开展海上反恐处突演练,进一步威慑海上不法份子,全面备战上海世博会。图为1月23日,浙江海警正在进行反恐演练。中新社发单立新摄

  上海世博会临近,浙江公安边防总队海警二支队模拟各类海上恐怖突发事件,积极开展海上反恐处突演练,进一步威慑海上不法份子,全面备战上海世博会。图为1月23日,浙江海警正在进行反恐演练。中新社发单立新摄

  
  中新社厦门3月25日电(陈悦蓝志文陈禹)25日,一场以上海世博会海上安保工作为背景的海上反抢劫演练在厦门翔安刘五店海域举行。福建海警第三支队特勤队用时7分钟成功制服“歹徒”,确保管控海域安全。

  相关人士表示,本次演练为福建海警赴沪执行世博海上安保任务进行实战练兵。

  记者在现场看到,15时14分,4名“持刀歹徒”驾驶摩托艇强行逼停一艘货船,登上货船实施抢劫,“砍伤”1名船员,货主趁“歹徒”不备偷偷报警。

  接到报警仅1分钟,,海警四艘警艇即火速出警,包围事发货轮。1名“歹徒”见大势已去,丢下3名正在实施抢劫的同伙,驾驶摩托艇匆忙逃窜。这时8名海警特勤队员飞身跃上事发货轮,与3名持刀“歹徒”展开近身搏斗,3名“歹徒”很快被制服。

  同时,两艘警艇全速拦截逃窜“歹徒”,至15时20分,成功迫使“歹徒”停船投降,海警官兵随后迅速控制人员和驾驶台等重要部位。而随艇军医则对受伤人员先期进行紧急救治,并在达到码头后将伤员移交给待命的“120”急救人员。随着“歹徒”押送至码头,演练圆满结束。

  福建海警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福建海警第三支队部分警艇将于8月份赶赴上海参与世博边防“环沪护城河”工程,担负起海上警戒、处置突发事件和海上反恐等任务。为此,海警世博海上安保训练从去年底全面铺开,内容包括单艇训练、舰艇编队、特警训练、应用训练和安全训练五大块,包含了手旗通信、夜间搜索警戒、海上反抢劫、海上目标警戒、海区封闭清场、追击拦截制控、处置海上群体性事件等50多项训练科目。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