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会第一场试运行演练平稳举行(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4月21日07:58
  4月20日,观众正在园区参观。当日,上海世博园区启动正式开园前的第一场试运行,本场试运行将重点检验世博园区内各项运营活动和运营保障准备情况,来自社会各界约20万市民有幸成为首批入园的游客。据悉,至5月1日世博会正式开幕前,世博园将举行6次试运行。新华社记者 凡军摄
4月20日,众多参观者在世博园内参观游览。新华社记者 陈飞摄

  世博网4月20日消息:4月20日,距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11天之际,世博园区举行了第一场试运行演练,总体平稳。为表达对青海玉树地震遇难同胞的深切哀悼,世博园区21日的第二场试运行演练将停止所有文化演出活动,并下半旗志哀。

  据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介绍,第一场试运行演练的观摩人数约20万人,园区秩序总体平稳。上午,世博园区部分入口出现拥挤,中国馆人流较大,预约机一度出现故障,世博会组织者密切关注,及时采取措施,中午起情况缓解,下午比较平稳,第一场试运行演练总体达到预计效果。

  第一场试运行为园区综合演练专场,园区所有基础设施都投入了试运行演练,一些有条件的文化活动开始“首演”。在展馆方面,除了组织者负责的中国馆、主题馆以外,18家企业馆、“城市最佳实践区”的数十个案例以及澳大利亚馆、新西兰馆、卢森堡馆、瑞典馆、英国馆、巴基斯坦馆、沙特馆、以色列馆等国外自建馆参加了试运行,美国馆的部分展厅也对外开放。

  在世博园区现场,不时有广播播报相关展馆的参观信息,一些电子显示屏也在即时显示相关信息。不到中午,中国馆以及五个主题馆中的部分展馆当天的预约数量已告罄;一些“热门”的国外自建馆也相继采取了限流措施。
4月20日,参观者有序排队进入世博园内参观游览。新华社记者 陈飞摄

  按照统一部署,在世博会开幕前一共安排六场试运行演练,单场观摩人数最少为5万人,最多为50万人。

  为配合世博园区试运行演练顺利进行,为即将到来的半年会期打好工作基础,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日专门配置、出动了八辆检验检疫特种车辆,从食品安全、机电产品安全等方面为世博会“保驾护航”。

  作者:吴宇 许晓青 来源:新华网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