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图片英国巡回展闭幕 中英合作受称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10月27日22:30
现场图片: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发表讲话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在上海世博会即将圆满结束之际,世博会图片在英国的巡回展出也于当地时间10月26日晚顺利闭幕。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表示,中英在世博会的良好合作是两国关系的一个缩影。

  刘晓明说,英国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重视和关注上海世博会。在上海世博会的各个国家展馆中,英国馆独具特色,给中国人民留下格外深刻的印象。

  迄今为止,英国馆的参观人数已经突破700万,成为欧洲各展馆中的翘楚。刘晓明表示,英国馆是本届上海世博会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它代表了现代英国及其创新精神,成为英国的新国家名片。此外,伦敦零碳馆和利物浦馆的出色表现也受到观众的普遍好评。

  与此同时,上海世博会图片在英国的巡回展也获得成功,此次巡展今年6月在伦敦正式启动,此后在曼彻斯特、爱丁堡和利物浦轮流展出,最后又回到伦敦,在伦敦皇家植物园进行展示,共展出百余幅世博图片,吸引了数万英国民众参观。

  刘晓明说:“这100余幅精选的世博图片展示了上海世博会的方方面面,让没有机会前往上海亲临其境的许多英国民众也能近距离地感受和体验世博会。”
英国馆设计师托马斯?赫斯维克 (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晓明大使的讲话得到了英国方面的积极回应。英国商业与企业国务大臣普里斯克在闭幕式上表示,在祝贺上海世博成功举办的同时,英国希望借此契机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

  他说:“我希望英国对上海世博会成功所做的贡献能成为一个象征,象征着我们与中国朋友成为共同致力于经济增长的合作伙伴的决心。”

  普里斯克同时表示,当前,国际贸易正面临着种种挑战,推崇自由贸易的好伙伴应携手合作。不久之后,英国首相卡梅伦将访问中国,他们都希望两国政府届时能够实现更紧密的合作。

  英国馆总设计师托马斯?赫斯维克也表示,英国馆的成功是英中合作的成果,“我要感谢中国政府邀请我们(参与世博会),给了我们这个机会。当然还要感谢英国政府,在面对一个毛茸茸的、不太合普通逻辑的设计方案时能保持镇定……这真的是合作的结晶。”

  上海世博会即将于10月31日闭幕,此次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世博会历时半年,吸引了超过7000万的参观者,创下历史纪录。

  刘晓明大使强调,上海世博会塑造了中国开放、自信的形象,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一个方向,还向世界揭示了合作共赢的真谛。上海世博会不仅是上海的世博会,也不仅是中国的世博会,而是全世界的世博会。上海世博会的成功离不开世界的支持与合作,上海世博会也把精彩回馈给了世界。 (来源:中国日报驻伦敦记者 张春燕)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