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国画长卷《世博胜景图》亮相世博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0月24日21:41
  人民网上海10月24日电 (记者 曹玲娟) 今天起,一幅全场10米,高40厘米的国画长卷《世博胜景图》将在上海世博会公众参与馆、非洲馆等与观众首次见面,用画笔将2010年上海世博会壮丽场景细致再现。

  《世博胜景图》由上海世博局授权,上海市文明办指导,上海市礼仪协会主办,前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沈鹏题字,上海籍著名画家沈尧伊带领上海师范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画家历时一年半,数易其稿,终成巨制。

  据介绍,这幅作品不仅完美继承了《清明上河图》的传统,以中国传统绘画手法为基础,记录上海世博会的盛况,其中所描绘的世博园内各主要场馆建筑和参观人群为画卷主体,黄浦江贯穿整幅画卷,上海从古至今的重要地标淋漓再现。

  据悉,《世博胜景图》还将制作成高仿真印刷品及手工织品及绣品,作为赠送各参展国家和地区的外事礼品。中国邮政总局出版发行了《世博胜景图》明信片和纪念邮册。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