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浙江老太万元上海租房 已免费招待上百世博游客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8月19日14:09

  据《东方早报》报道,“喂?你要租‘世博房’?我这儿最近都客满。你们是哪儿的人?你们什么时候来上海?留个电话,我作个登记,有房打电话给你。”72岁的诸暨老太应妙芳的一本“工作手册”上记下了对方的手机号与日期。应妙芳6月23日来沪,租了个长宁路、江苏路口的34平方米房子,免费出租给世博游客,因此老太的手机成了“热线”。早报记者近日采访了应妙芳。据老太介绍,她没有具体记录房客的情况,但入住先后已达上百人,且以大学生居多。

  应妙芳出了1万元的租金,租下这个34平方米公房4个月,专门免费提供世博游客住宿。“来住的大多数是3天2晚,人多的时候,一个房子住六七个人。”老太告诉早报记者,房客多,房子小,她在选择房客时必须得有所取舍。

  老太喜欢接待大学生房客。“我喜欢热闹,大学生很有朝气,气氛很开心。”老太说。免费住宿之外,每个到访的世博游客都能够吃上应妙芳的一顿欢迎午餐或晚餐。老太说,反正每天她都出去买菜、烧饭,无所谓多些人吃。虽然提供免费住宿、免费的一顿饭,但其实应妙芳并不是个富裕的老太,她是诸暨农民,租金是她省吃俭用存下来的,老太说,她劈了30年柴,40岁到北京,替人做衣服,60岁回老家。

  现在老太已入园五六次,但远不及她的目标,“现在才跑了30多个场馆,其实我想参观所有的场馆,所以我准备去参观20次。”  记者 臧鸣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