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局:场馆内外温差大 游客需自带薄外套(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8月18日14:34
昨天,一场雷雨给世博园降温,游客在雨后清凉游园 张海峰 摄
昨天,一场雷雨给世博园降温,游客在雨后清凉游园 张海峰 摄

  晚报记者 张钰芸 报道

  昨天下午的一场大雨浇灭了申城持续多日的高温。在昨天上午召开的世博园区关于“设施保障和管理环境”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世博局设施和环境管理部部长席群峰,就如何保证高温和雷暴雨下的世博园区正常运行,保证游客舒适、安全地游园,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防汛物资放满园内仓库

  早在世博会开幕之初,本市防汛部门就已经制定了应急预案,园区也制定了相应的方案,并且做好了两套方案的对接。席群峰表示,园区仓库内已经堆满了防汛物资。

  “防汛墙和排水系统是世博园区防汛工作的重点。 ”他表示,园区内共有防汛墙11公里,包括黄浦江两岸和白莲泾地区,按照千年一遇的标准来建造。为了确保整个园区的排水,世博园内共有四个排水泵站,其中浦东三个,浦西一个,这四个泵站基本不和园区外连接,直接向黄浦江排水,设计标准高于实际应用。“排水速度可以达到每秒钟60立方米,在今年最大的一次暴雨中,每秒降雨达到56毫米,但园内几乎没有积水。”席群峰说,“这样的情况在世博园内完全没有”。

  “八项设施”专配保障小队

  为了应对高温和大客流,开园以来,世博园内新增了不少设施,席群峰将其称为“新增八项”。为了确保这类新增防暑降温设施设备的安全、正常运转,世博园内建立了一支近300人的维护管理队伍。

  “围绕自建馆等候区大棚内风扇、喷雾设施、蒸发式冷风机、降温冰块以及园区内高架步道喷雾设施、点烟器设备、直饮水、坐凳共八项服务设施,我们建立一支小分队专门保证其良好运行。 ”席群峰说。

  园区环境也曾在大客流时面临挑战,不过随着工作方式的改变,排队区环境已经得到改善。 “开始环卫工人在密集的人群脚下用不锈钢垃圾夹子‘穿弄堂’收集垃圾,也采取弯腰下蹲用手捡的方法清除垃圾,工作量非常大,效果却不好。现在排队区域增加了204名专职保洁人员,每隔10—15分钟进行一次清扫,每1—2小时清理一次垃圾桶,排队区卫生得到较大改善。 ”

  展馆温度难搞“一刀切”

  记者从部分园内医疗站获悉,展馆内外温差过大成为一些游客受凉的原因,对此席群峰表示,展馆内温度很难制定统一标准,要做到冷热适宜是个大难题,建议游客自备一件薄外套。

  “有些展馆温度低,一冷一热会造成游客感冒。 ”席群峰说,一般来说,穿西装的话温度设为20℃,不穿西装的话就是24℃,但在实际操作中还要考虑很多因素。

  “上周我们对个别展馆做了测试,他们的温度有高有低,本着节能的要求,也担心游客感冒,我们给部分展馆发了通知要求整改,不主张温度太低。 ”但他坦言,展馆温度的合理设定是个大难题,操作上很难“一刀切”,建议游客准备一些薄衣服。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