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提醒世博园游客注意防雷电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4日19:48
  新华网上海6月24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气象局防雷中心负责人24日对记者说,上海的盛夏季节将至,雷电活动趋于增多。由于上海世博园区建于黄浦江两岸,处水陆交界处,受雷电的影响较大。世博园建有完善的防雷保障系统,但一旦发出雷电预警,游客还是要注意个人的防雷措施。

  据介绍,世博园区各处都经过严格的防雷检测。开园以来,上海防雷中心还进行了抽查,各种防雷设施总体运行良好。目前盛夏将至,上海的雷电活动将会增多,游客防雷须注意以下几条:

  一是雷电发生时,要远离水陆相接处。上海世博园建于浦江两岸,本来就处于水陆交界地带,受雷电影响大,水陆相接的地方,更是比较危险,电闪雷鸣时不要长时逗留。

  二是世博园内有不少大树。在强雷电时,千万不要在大树底下躲雨。

  三是世博园浦江两岸之间有游客过江渡船。雷电发生时,游客如正好在船上,一定要进入船舱,千万不要在舱外甲板上逗留。

  四是一旦发出雷电警报,游客尽量避免在世博园的高架步道上行走。因为在园区内,高架步道相对处于高位,容易受到雷电的影响。 五是园区内有不少钢结构的建筑,其钢制柱子、世博轴的柱子和钢索等处都设有防雷警示标志,游客应注意标志上的指引,在雷电发生时不要随便触碰。雷雨中还要注意手中的雨伞,防止伞尖与钢柱子等相碰,以免发生意外。

  六是世博园内有不少空旷的广场,雷电活动时尽量不要留在空旷处,要进入室内避雷避雨。

  上海市气象局人士说,在世博园区内,设有大屏幕、广播系统和气象塔等设施,及时向游客发出气象信息、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和各类指引提示信息。盛夏季节,高温、雷电、暴雨多发,气象部门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功能。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