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应对世博会50万超大客流 整个园区都在排队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30日03:03
  昨日热门场馆

  根据场馆排队情况,园区热门场馆排序(取前十位):

  场馆名称 所属片区

  日本 A

  沙特 A

  德国 C

  美国 C

  瑞士 C

  英国 C

  中国 A

  意大利 C

  法国 C

  西班牙 C

  东方早报记者 吴洁瑾 姜丽钧 储静伟

  罗燕倩 陶宁宁 许珈

  昨天是世博开园第29天,正逢周六,天气宜人,既无小雨相扰也无毒日暴晒。凉风送爽中,世博会参观人数再创新高,截至昨23时,经票检入园的参观者达50.50万人,为世博会开园以来首次日参观人数突破50万。而至昨天,世博会参观者已累计达733.69万人次。

  园区全天运行情况平稳,秩序井然。上海世博会组织方表示,对预测今后持续40万或以上的大客流,组织方表示完全有信心应对。

  昨天园区现场售票正常,截至昨20时30分,现场售票共65281张,其中夜票21963张,均创新高,现场售票约占当日参观总人数的13%。

  参观高峰21时后结束

  昨天的世博园区成了人的海洋,50万的大客流让整个园区都进入了排队状态中,所有供游客休息的长椅几乎座无虚席,几乎每个展馆不分冷门与热门都在排着长队,而沙特馆、德国馆、日本馆等一批热门展馆的排队时间更是全面超越4个小时。

  昨天中午开始,世博园广播就不断播出信息:“沙特馆、德国馆、瑞士馆、日本馆,排队时间超过4个小时”;“主题馆预约券已发送完,没有预约券的参观者请直接到各主题馆排队参观”;“参观者可前往浦西企业馆、最佳实践区参观”……世博会运营指挥中心助理主任杨晓萍表示,园区已经通过广播、大屏幕和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向参观者发布消息,告知游客热门展馆排队的时间,提醒参观者避开热门展馆、合理安排参观时间和线路。

  原本不太热的展馆排队时间也接近甚至超过3个小时,比如欧洲片区的爱尔兰馆、冰岛馆,非洲片区的埃及馆,甚至浦西的航空馆、可口可乐馆、石油馆排队也超过了3小时。

  人潮也带动了世博园区的夜场人气,昨天各主要展馆的参观高峰结束时间普遍推迟到21时以后。

  整个园区都在排队

  面对昨日破纪录的人流量,一些平时不需要排队的展馆也都加入了“排队大军”。特别是在热门展馆周边的各大联合馆,都排起了长队。

  缅甸馆位于亚洲联合馆三,平时无需排队就可以进入,可昨日展馆门口也排起了队伍。在等候的游客谭小姐表示,原本想去看日本馆和韩国馆,可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不想长时间等待的她选择排队时间相对较短的展馆参观。

  另外两个亚洲联合馆内的部分展馆也同样出现了排队等候的情况,在亚洲联合馆二门口执勤的志愿者告诉记者,昨日馆内人流明显增多。原本游客在馆内通道走路很通畅,可昨日也开始堵塞。

  同样,欧洲联合馆、太平洋联合馆等展馆也聚集了不少排队的游客。相比热门展馆,各大联合馆的等候时间都不长,一般在半小时内就可以进馆参观。

  非洲联合馆展馆面积大,流动性也较强,一般无需排队。但截至昨日17时45分,展馆的入馆人数达到138598人,相比前两日增加了不少。

  浦西仍有场馆无需排队

  早报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的两个综合案例馆,参观者基本不需排队,随到随进;除马德里馆、沪上生态家、宁波滕头馆等排队时间稍长,其他多数案例馆排队时间都在10分钟左右,甚至不需排队。

  浦东的联合展馆和部分中小展馆,昨天依然短时排队或不需排队。昨天下午三四点的参观高峰时段,非洲联合馆、亚洲联合馆、欧洲联合馆,游客可随到随进;浦东的主题馆排队时间仅十多分钟;非洲片区的多数自建馆排队时间在20分钟至40分钟;马来西亚、委内瑞拉、挪威、拉托维亚等亚洲片区、欧美片区的中小展馆排队时间也多在一两个小时之间。

  “跨前一步”应对大客流

  面对骤然增长的大客流,上海世博会组织依然井井有条,上海世博局参观者服务中心主任钱伯金表示,开园近一个月,园区服务已取得了足够的经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完全能够应对40多万或者更大的客流。

  据新华社报道,作为园区主要场馆和主要出入口所在地的浦东新区,主动“跨前一步”,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数十万游客安全入园。昨天清晨6时,来自浦东政法系统、园区附近街道、城管执法的1000多名干部群众,来到世博浦东园区各大出入口和核心区主要道路,现场开展秩序维持、咨询服务和情况处置。浦东交警的大批机关干部也都扑到了基层一线维持交通秩序,各执法大队的干警也全部上岗执勤。

  这几天,意大利馆都是根据游客情况来调整排队时间,闭馆时间已经推迟到22时30分,而工作人员表示,昨天的闭馆时间有可能会进一步推迟。协助泰国馆维持排队秩序的世博园区工作人员表示,平时到21点就可以下班了,昨天起码要到21时30分才能下班。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