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庆祝六一儿童节 20个海宝机器人将巡游世博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9日21:25
  中新社上海5月29日电 (记者 刘育英)服务于上海世博会的海宝机器人将为小朋友献上一次有趣的巡游表演。世博局海宝机器人项目组负责人透露,6月1日,20个海宝机器人将集体出现在世博园。

  聪明的海宝机器人身高1米55,憨态可掬,是中国首次在公共场合大规模应用的服务型机器人,也是上海世博会的亮点之一。许多游客都喜欢和海宝机器人愉快地交流,例如“海宝你好”,“海宝你几岁了”等。5月1日宋祖英的上海演唱会上,海宝机器人与主持人杨澜的对话,更是抢了不少风头。此外海宝机器人还能表演多种舞蹈,与游人握手,尤其受到小朋友的青睐。

  世博局海宝机器人项目负责人韦韧介绍,海宝机器人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可以通过iPhone手机遥控它。这是上海联通专门为世博会提供的3G应用,世博园内37个海宝机器人各自拥有一个IP地址,工作人员通过手机登录该IP地址来实现操控。

  届时,20个散布在世博园各个角落的海宝机器人将集体亮相,海宝机器人的后面,将有20个工作人员通过20个iPhone手机来遥控海宝机器人进行各种动作,就像玩游戏机一样。

  韦韧介绍,海宝机器人是由浙江大学和中控科技集团联合研制开发的,在世博会上承担服务任务,如通过胸前的显示屏为游客提供世博信息和公共信息,辨识来宾的方向和人数等。更为突出的是海宝机器人采用了特别的电池技术,服务时间可长达8小时,是一般机器人所达不到的。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