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烟花燃放将成中国“史上规模最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8日01:25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杜燕)即将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烟花表演将成中国烟花燃放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届时,“神秘嘉宾”将沿黄浦江而行,呈现壮观一幕。

  负责上海世博会开幕式烟花表演的熊猫烟花董事长赵伟平2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世博会烟花表演总燃放量将达10万余发,无论是燃放数量还是燃放品种均超过了贯穿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全程的焰火表演,后者总燃放量共计8万余发。

  赵伟平形容,世博会共计半小时的烟花燃放将会很“棒”, 由于有东方明珠塔、黄浦江等做背景,此次最大的特点就是壮观,“恐怕电视的一个镜头都无法捕捉。”

  北京奥运焰火燃放时,“脚印”走过京城中轴线,创造国际烟花界多个世界纪录;国庆60周年庆典,网幕焰火创造三项吉尼斯纪录。与之相比,上海世博会烟花表演又会有何惊喜?

  赵伟平表示,将有一种堪称奇迹的最新研发的大型特效烟花首度亮相。他透露,烟花“神秘嘉宾”将沿黄浦江而行。

  同时,上海世博会将首次燃放最新研发并兼具微烟、无残渣、无异味等环保特征的绿色低碳礼花弹,这是继芯片烟花、空气发射之后,中国烟花技术第三次革新。

  据悉,此前,浏阳市东信烟花集团获得了上海世博会烟花表演的承办权,熊猫烟花于本月22日通过收购东信烟花成功取得了世博会烟花燃放业务。完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