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气象信号塔正式启动 集预警示温展示功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7日18:44
  记者27日从中国气象局获悉,集预警、示温、展示等功能于一身的世博气象信号塔今日正式启动,将实现灯光天气预报提示和灯光预警提醒,为世博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位于世博会浦西最佳实践区的气象信号塔顶部采用5米高LED光源密集布置,灯光设定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白色和紫色。这6种颜色通过远程的信息输入,分别表示不同的天气状况,达到天气预报、预警的功能。

  其中,白色和紫色分别代表天气状况的预报,白色表示“好天气”(晴天、多云或阴天);紫色表示“坏天气”(下雨或下雪)。而蓝色、黄色、橙色、红色灯光分别对应气象灾害级别预警信号的四种颜色,代表一般(蓝色)、较重(黄色)、严重(橙色)和特别严重(红色)。

  同时,世博气象信号塔塔身70~160米部分采用LED灯带,在世博园区对公众开放时段开启,显示园区内的实时温度,可为周边500~1000米的范围内提供气象服务。

  据中国气象局介绍,气象信号塔远程控制由世博运行指挥中心的世博气象台执行,在常态情况下,白天顶部灯光不开启,晚上根据预报只开启“白色”或“紫色”灯光,塔身温度计显示园区实况温度。当灾害性天气来临时,气象信号塔根据预警级别顶部分别开启蓝色、黄色、橙色或红色四色灯光,表示有相应等级的危险天气发生,塔身中间屏幕则显示相应灾害天气预警图案,通过灯光颜色变化完整显示气象预警信息。(张辛欣) (来源:新华网)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