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园内餐饮降价10元套餐亮相 相机已不需安检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4月27日09:17
俄罗斯馆外景特派记者王建立白周峰图
俄罗斯馆外景 特派记者王建立白周峰图

  □特派记者郑松波

  本报讯 试运行就是为了暴露问题,解决问题。到昨日为止,世博会6场试运行已全部结束,为世博会的运行积累不少经验。昨日,记者看到,各展馆门口的排队更有秩序了,志愿者对询问游客的解答更自信了,原本数量太少的休息座椅、垃圾投放点也更多了……

  相机已不需安检

  安检方面,世博各大入口的安检速度都有大幅提高。此前,带有相机的游客在经过安检时,都会被要求打开相机,甚至拍一张照片。目前,这个安检要求已被取消。

  一名工作人员说,6场试运行的锻炼,让他们更加熟悉了安检的流程和器材的操作,让他们对即将开始的世博会工作充满信心。此外,现在每个口之后有多达四名安检人员来进行检查,这也是世博组织方应对大人流推出的举措,而此举等于是让游客的排队时间整整缩短了四分之三。

  记者还发现,最近两天游客在过安检时的“开包检查率”也大大降低。相机已经不在开机检查的范围内。一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为了给安检提速减压,这是前一天开会时下达的调整措施。”

  世博园内餐饮降价

  一碗面动辄五六十元,量还少得可怜,世博园内高昂的饭价让许多游客直摇头,昨日,10元平价套餐亮相,世博园内餐饮逐步改进。

  记者采访发现,世博园内肯德基99元的套餐不见了,各类套餐都降了两三元。从23日开始,世博园区内还出现了包子和面包的摊位。静安面包房的面包3个一袋,售价10元;新亚大包也是3个一袋,分别是豆沙包、肉包和菜包,售价5元;高架步道下,克里丝汀的面包摊位也是每100米就有一个,可以买到6元的面包和8元胚芽豆浆。从昨天开始,良友公司也进入世博园区设摊,拌面售价10元一份。

  此外,由于浦东、浦西园区存在人流不均的现象,园区也采取了应对的措施。在园区内一些公共空间的提示屏幕上,会有字幕显示,浦东园区就餐点人数较多,建议参观者能够选择前往浦西园区就餐。

  直饮点将贴饮水须知

  很多游客对园区提供免费直饮水早就有所耳闻,加上102个直饮台分布很广,有些游客一进园区,就发现了“传说中的”世博直饮台。但在前几次试运行中,在直饮台乱扔垃圾、洗水果、洗手等不文明现象屡有发生。除此之外,不懂如何正确使用直饮水的情况也的确存在。

  昨日,记者从世博局了解到,紧急制作的《世博直饮水须知》将在世博园正式运行前贴在直饮水台明显位置,指导游客正确使用,并提醒游客文明饮水。

  正式运行时,直饮水不但要接受卫生部门每日检测,维护小组还特别配套了目前世界最先进的便携式颗粒计数仪,每天对直饮水中超过1微米的颗粒个数进行计算,从检测结果判断水质的变化情况,并采取相应的保障维护措施。

  客流密集处加放凳子

  不停地排队、走路,腿累是许多游客的最直接感受。休息座椅太少,也是很多游客共同反映的问题。

  世博会组织者表示,会增加临时休息点和凳椅等设施来解决游客休息问题。在上周六的第4场试运行中,记者看到很多安保人员拿着凳子进入园区,放置在客流密集处,供更多的游客休憩之用。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