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海地遇难维和警察陶瓷塑像将亮相上海世博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23日00:18
  中新网景德镇4月22日电 (何柳斌 张敏)22日上午,经景德镇陶瓷艺人费时3个月,精心制作的8尊陶瓷塑像正式启运上海,并将在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中亮相,这8尊塑像是为纪念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8名中国维和警察而特别制作的。

  据了解,为永远纪念8位为维护世界和平献出宝贵生命的中国维和警察,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网馆特地委托景德镇市一家陶瓷公司,为8位英烈打造陶瓷塑像,并将放在上海世博会的展馆里展示,让人们瞻仰尊容。

  据该陶瓷公司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8位烈士的陶瓷塑像,工作人员从今年1月份就开始着手设计、制作,经过反复试验和无数次的修改,克服了只有平面照片、没有立体图稿而造成的“塑像难”;克服了长期下雨温度低造成的“干燥难”;克服了塑像易开裂、斑点多而造成的“纯白瓷像成型难”;克服了塑像体积大而造成的“烧成难”。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制作人员放弃休息的时间,加班加点,前后共创作出9套,最后从中选出最完美的一套,终于让8名英雄的陶瓷塑像英姿飒爽的屹立在世人面前。

  据了解,在上海世博会期间,上海世博会国际信息发展组织将邀请联合国经济和合作事务部、联合国南南合作特设局等组织,特别为8位烈士颁赠“联合国千年卫士”称号,同时特授8位烈士国际信息发展网馆“荣誉馆长”称号。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