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试营首日迎来20万名游客 外卖食品或将解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22日13:57

  保证世博参观者用餐的有关措施将出台

  园内餐厅遇大客流外卖食品可能“解禁”

  见习记者 张钰芸 报道

  昨天是世博园区第二天试运营,5万名游客进入园内观展。在经历了第一天20万人流的巨大压力后,昨天世博园各方面秩序都走上正轨。针对第一天的园内餐饮供应出现供应不足等情况,上海世博局商业管理部表示,相关解决方案正在制定中。

  家家餐厅高峰排长队

  第一天试运营,除了中国国家馆等热门展馆外,能够在世博园区内聚起百米长队的就是各个餐厅了。

  记者在浦东园区看到,从中午11点开始,园区内的各个餐饮点迎来用餐高峰,到了12点,客流高峰集中爆发,几乎所有的用餐点都人满为患,部分餐厅不得不采取限流,大部分观众在雨中辗转于各个餐厅,基本每一家门口都有近百名等候者,等待时间超过一小时。

  由于聚集大批餐饮企业,世界美食园、中华美食街区域人满为患。土耳其餐厅只出不进,柚子餐厅12点就全部售罄,美丽园预订已排到了5天以后,杏花楼排队叫号一直延至200多号,豫园小吃只剩下小笼包有卖,但需要等候两个半小时以上……

  下午1:30,记者在A片园区随机询问了15位参观者,其中12位参观者表示自己还没有吃午餐,不但找不到可以顺利吃饭的餐厅,也没有找到可以买食品的便利店。

  巨大客流“震惊”餐厅

  试运营首日迎来的20万名游客,让园内的餐饮企业有些措手不及,部分餐厅由于预估不足,在用餐高峰到来后不久,就挂出了 “免战牌”。

  从中午12点开始,康师傅面馆、肯德基、俏江南等餐饮店门口陆续拉起隔离带,门口的黑板上写着:本店餐饮已经售完。日本柚子餐厅也曾一度售罄,其餐厅总经理周史蒙说,第一天“完全没有反应过来”。

  “我们的餐厅面积在500平方米左右,当天在4个小时内供应1000份左右的正餐,期间确实有断层,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员工从园外补货后,才恢复供应。 ”周史蒙表示,由于是第一天在园内经营,对人流估计不足,从昨天开始已经吸取经验。他感叹:“这样的试运营非常有意义,如果没有预演,不知道五一开园怎么办了。 ”

  各餐厅备足货源提速出菜

  “我们已经注意到园内餐饮的情况,目前相关的解决方案正在制定中。 ”昨天,上海世博局商业管理部相关人士表示,保证世博参观者用餐的有关措施不日将出台。

  园内餐饮企业透露,商业管理部昨天下发通知,要求各餐厅备足货源,保证明天能够应对大客流,原本严禁餐厅出售的外卖食品也可能解禁。“之前外卖食品一直由专门的零售店供应,但现在为了能足量供应,据说餐厅也可以准备特色糕点等食品,供游客外卖。 ”

  经过两天试运营,各家餐饮企业也适当调整经营方案。丽华快餐表示,将发挥丽华快餐的传统优势,在快上做足文章,做到最快供餐速度为8秒内。丽华在世博会现场拥有近500多平米的餐厅,提供50余种各式产品,含中式便当、炒饭、盖饭、面点等,还有方便携带的饭团、紫菜包饭等。丽华快餐的现代化快餐工厂,日单班最大生产能力为2万份中、西式快餐,具有很强的应急生产能力,能够第一时间完成临时订单的生产管理。

  杏花楼集团市场部经理凌忠达表示,目前来看供餐速度是主要矛盾,未来还主要讲究一个“快”字。“我们会调整一些操作复杂的菜品,简化菜式,尽量保证出菜速度。此外,集团的配送中心也会加大力度,保证旗下企业的原料供应。 ”

  柚子餐厅则将取消原来的午茶时段,全面供应正餐。其总经理周史蒙表示,从5月1日起,店内每天的备货量将保证在3500份到4000份,全天接待4000人次游客没有问题。此外,在试运营中发现,目前五六十人的员工远远不够,目前餐厅已经向世博局申请增加人手。

  中式快餐“鲜而纯”在试运行第一天共接待1204名顾客,根据当天情况,该餐厅第二天加大供食物存量至1500-1800份/天。同时,由于第一天部分顾客进入餐厅后直接占座,导致点餐顾客无法正常就餐,“鲜而纯”餐厅立即进行总结和调整,决定对进店游客进行分流,分批进入。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news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