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进沪车通行证明办理 北京市户籍派出所免费发放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21日16:10

  本报讯(记者安然)4月22日开始,市公安局将对世博会期间北京赴上海的车辆免费发放《进沪车辆通行证》。据了解,上海世博会举办期间,警方将对进入上海市的机动车辆实行严格安全检查。持有《进沪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将可以快速安检放行;而没有《进沪车辆通行证》的车辆,将逐车接受警方安检。市民提前申领《通行证》可缩短在进沪道路上接受安全检查的时间。

  4月22日起至11月15日期间,北京地区有进沪需求的单位车辆和私人车辆(含其他省市号牌车辆)均可到北京市公安局各户籍派出所申领《进沪车辆通行证》。

  未通过年检或超过年检有效期的,有盗抢、交通肇事逃逸嫌疑的车辆以及申领车辆车主具有法定未经批准不准离开本市境情形的,不予核发《通行证》。

  对于提供虚假材料等方法取得《通行证》的,取得《通行证》后出现不予发放《通行证》情形的以及违法使用《通行证》并造成一定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予以强制注销《通行证》。同时,因粘贴有《通行证》的车辆借与他人使用造成一定后果的,持证单位和个人将承担相应的责任。

  相关具体情况,可登录北京市公安局网站,查询申领办法公告内容。

  《个人车辆申领表》;

  车主本人签署的《承诺书》;

  车主本人身份证(居住证、临时居住证、暂住证)原件、驾驶证原件;

  车辆行驶证原件;

  车辆需由他人驾驶的,车主还应出具《授权驾驶委托书》,并与被授权人一同携带本人身份证(居住证、临时居住证、暂住证)原件和驾驶证原件一同至公安机关申领。外籍人员、中国港澳台居民应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及临时住宿登记。

  经单位负责人(法人)签名并加盖公章的书面申请;

  由本单位负责人(法人)签署的《责任书》;

  工商营业执照和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政府机关等除外);

  《<进沪车辆通行证>申领车辆驾驶员审核表(单位)》;

  申领车辆和驾驶员信息汇总电子表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