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探访浙江世博安保系统的中枢神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4月18日17:28
  前言:4月一晃马上过去,离世博是越来越近,各地安保设施都紧张“张罗”着。我们浙江的世博安保系统有怎样先进的一面?让我们先睹为快!

  在浙江世博安保系统的中枢神经——浙江世博安保前方指挥部可以发现,在大屏幕上,浙江省8个水、陆卡点,47条道路的无名道口,以及11地市的监控画面清晰度极高,连根头发丝都能看清楚。

  据悉,浙江世博安保前方指挥部是参照奥运安保河北指挥部而建的。河北省在奥运期间是北京的“护城河”,在地位和作用上,浙江与其相似。

  这块巨大的屏幕被切割成不同画面,监控画面清晰度极高。

  通过画面,笔者看到在内河线嘉善红旗塘,一艘货船正由北向南行驶,镜头拉近,船工正在忙碌:倒垃圾的倒垃圾,整理船头的整理船头,连头发丝都能看得很清晰。

  据悉,指挥部与公安部的指挥部和上海的世博总指挥部是相连的。一旦发生情况,公安部、上海、浙江三地指挥部,以及浙江下辖11地市能即时召开视频会议。

  目前,浙江省世博安保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已搬到浙江世博安保前方指挥部办公。

  据介绍,领导小组共分8个小组,涉及浙江35个省级单位和部门。各个小组的工作人员掌握相关政策,能独立处理问题。从某种程度上说,他们都是能独当一面的专家。

  世博期间,这些工作人员将实时监控各地动态,辅助指挥者及时作出最专业的决策。

  与“环沪护城河”涉及的其他5个省相比,浙江这次单独设立了世博安保前方指挥部,指挥部的背后是浙江动态勤务巡防模式:确保每一线、每一段、每一点都有人24小巡逻和守防。

  这就意味着,在214天的世博安保期间,浙江所有警力能随时接受指挥部的调度,适时增加重要岗位的力量,或减少某些执勤点的力量。此外,只要汇总各种数据,系统也会生成当天的勤务方案。

  探访浙江世博安保前方指挥部是“连线浙江公安——聚焦世博安保”活动的一站。该活动由浙江省公安厅主办,邀请人民网、中新网等网络媒体,报道浙江世博安保建设,鼓舞安保队伍气士、增添群众安全感。(人民网杭州4月18日电)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