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阿尔及利亚上海世博会总协调员:阿展馆值得一看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11:58
  专访:阿尔及利亚展馆值得一看

  ——访阿尔及利亚上海世博会总协调员本·萨利姆

  新华网阿尔及尔4月12日电(记者郑斌 夏晨)“为了参加上海世博会,我们进行了将近三年的准备,阿尔及利亚展馆值得一看”,阿尔及利亚上海世博会总协调员本·萨利姆12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本·萨利姆曾于1994年担任阿旅游和手工业部长,对本国参与历届世博会的历史了如指掌。他说,这是历史上第一次由发展中国家承办世博会。届时,全世界将聚焦上海,这是中国,也是世界各国展示各自文化传统和发展成就的好机会。

  他拿出阿尔及利亚展馆各个角度的设计图片,向记者详细介绍了阿参加上海世博会的情况。他说,阿展馆形状整体借鉴了阿城市建筑遗产——首都阿尔及尔卡斯巴古城的要素,力求展示地中海南岸和阿尔及利亚传统的建筑风格。参观者可在馆内仿建的古城“街道”上漫步,观赏名为《漫步卡斯巴》的短片,登上“古城”的顶层,俯瞰街道,身临其境地体验阿尔及利亚的历史建筑风格。

  本·萨利姆边展示展馆设计图纸,边对记者说,展馆将通过两条主线来展现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一条主线突出老城建筑风貌,表现其独特的建筑特征以及舒适的生活环境;另一条是发展的主线,用于展现新城的建设规划,以此展现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城市文化和谐关系。

  据介绍,一进入阿尔及利亚展馆,人们将看到两幅地图:阿尔及利亚地图和中国地图,旁边有两国情况的中文介绍。本·萨利姆表示希望通过参加上海世博会,使阿中人民加强相互了解,加深友谊。

  本·萨利姆告诉记者,上海世博会期间,阿尔及利亚展馆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几名阿政府部长将先后访问中国。在5月底和6月初的住房周,将重点展示阿尔及利亚政府为改善居民住房和城市面貌所取得的成就。7月27日至8月4日,阿旅游部长等人将与世界旅游业同行进行广泛交流,介绍阿旅游资源。7月31日是阿尔及利亚国家日,阿展馆将重点展示本国文化传统与现代发展所取得的成就。

  本·萨利姆介绍说,在阿尔及利亚开展公共工程业务的4家中资企业为阿方参加上海世博会提供了赞助。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在阿开展了不少建设项目,获得广泛好评。

  最后,曾多次到访中国的本·萨利姆说:“我亲身感受到中国人为上海世博会做了充分准备,本届世博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