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严密部署细化方案 世博安保上海警方准备充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10日14:38
  中新社上海4月10日电(记者陈静)记者今日从上海警方获悉,为了应对即将举行的世博会,上海警方已制定了一系列安保政策规范,并制定了上海世博会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及一系列分方案。

  警方透露,目前,已经基本完成世博安保指挥体系和各项安保基础设施建设,并对安保人员进行专门培训。警方表示,已为承担世博安保任务做好了充分准备。

  警方有关人士透露,在世博园区安保方面,筹建期间,警方加强了园区各类安保基础设施和安防控制系统建设,对园区周界和部分重点场馆实施全封闭管理,并部署安保力量加强了园区人员、车辆证件管理,出入安检,治安巡逻和消防安全监管等工作,确保世博园区安全形势始终平稳良好。

  对运营期间的安保准备,警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已经制定完成了园区安保工作实施方案和一系列专项安保方案,细化完善了园区证件管理查验、各类活动安保、交通物流安保、消防安全管理、大客流应对、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措施。

  据知,世博会运营期间,世博园区将设置两道全封闭的围栏线。其中,在第一道围栏线(即进入园区)的所有出入口,将由安保人员对入园人员、物品进行严格安检;第二道围栏线(即外围)的所有出入口,警方也将对进入人员进行门票预检和物品抽检。同时,警方将在园区内外部署足够的安保力量做好秩序维护、巡逻守护、客流疏导、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以确保运营期间园区绝对安全。

  关于重点目标、场所、区域的安全防范,警方表示,已建立对重点目标、重点部位的巡检机制,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重点问题,督促责任单位限期解决。此外,对重要输电线缆、输气管道沿线,警方还将组织护线队伍开展巡查守护,对水厂以及学校、医院、居民小区等水源地加强安全防护。警方将组织开展社会面治安巡逻和武装巡逻,加强对包括旅游景点、商业闹市等人流密集区域、机场、车站、码头等重要区域在内的重点区域控制力度。

  警方称,围绕世博会开幕庆典、开园仪式、中国馆馆日、高峰论坛、闭幕盛典等重大活动,警方已开展了全方位安保准备工作,并对重大活动举办场地进行了现场勘查。据透露,目前,警方正根据初步活动方案,跟进开展安保方案制定等工作。警方表示,上述重大活动举办期间,安保部门将投入重兵,按照方案部署,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确保重大活动万无一失。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