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海外侨胞看世博热情高涨 华裔旅行社生意火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9日16:36

  3月4日,泰国中国旅行社和泰国达泰航空服务公司在曼谷举行“泰国华人华侨百架包机赴上海看世博直通车”启动剪彩仪式。该活动计划在2010年5月10日至10月31日期间,推出游览世博会行程,每5天往返曼谷上海一次专游世博会包机。预估将为赴世博会旅游的泰国旅客提供15000个机位,一圆泰国华人观摩世博的心愿。中新社发顾时宏摄

  
  中新网北京4月9日电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再次掀起海外侨胞回国旅游热,海外众多华裔旅行社受此利好影响业务量大增,呈现一派繁忙的红火局面。

  2009年因遭遇金融危机和甲流,美国华资旅游业曾受到重创,到美国旅游的外国游客数量自2003年以来首次下降,使得一些华资旅游业者感叹此种惨淡20年罕见。因此,今年因上海世博会带动的赴中国旅游热,对于他们而言更是意义非凡。

  美国:华裔纷纷选择暑期到中国旅游

  随着上海世博会的到来,很多华人赴中国旅游的热情极高。华裔旅游业主表示,目前很多华人咨询去上海参观世博的行程。

  华人旅游商家也纷纷推出名为上海世博游的主题团,仅美国法拉盛一地,就有十余家华人旅行社推出以上海世博会为主题的游览团。

  有美国华裔旅游业者表示,受世博会的影响,不论是飞赴上海的国际机票还是与上海世博主题有关的旅游团都呈现红火局面,机票一反往年淡季打折的情况,呈现紧张局面,票价更是比去年同期高出近30%,6、7、8三个月美国至中国机票价格已飙升至1500美元以上。

  南加州华人旅游协会表示,从目前订单的情况来看,华裔人士暑期的旅游业务出现了曙光,华裔选择暑期到中国旅游,并以上海为中转站,可以顺道参观一下世博会。世博会期间机票、酒店都没有优惠,但依然获得了海外侨胞的追捧,说明上海世博会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法国:华人旅行社趁“世博热”行销

  从今年2月以来,法国旅游市场“世博旅游”项目不断升温,各种介绍上海世博会旅游项目的宣传册不断出现,旅行社的咨询量和组团数不断增加。法国的一些华人旅行社趁“世博热”也加大了行销力度。

  法国欧亚情旅行社和法国文华旅行社的负责人向媒体表示,法国赴中国的旅游者,去年因受金融危机等影响人数仅为42.4万。随着上海世博会的日渐临近,法国华人回家看世博的热情也会与日俱升。

  越南:3天20个旅游团报名看世博

  越南对上海世博会的反响同样十分热烈,仅三天就已经有20余个旅游团报名。据旅游界测算,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7000万参观者中,由旅行社组织的世博参观者将占到25%至30%。

  中国国内的相关信息显示,各大商家早已推出世博旅游线路以及涵盖江苏、浙江等整个长三角地区的丰富旅游产品。目前,酒店“五一”期间客房预订火爆;世博门票一票难求。市场上“五一”世博游价格开始涨价,同时,上海当地的旅游大巴、酒店客房价格也在上扬。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