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上海世博会北京馆竣工 “变脸”演绎古城动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1日20:46
  新华网上海4月1日电(记者李文许晓青)有着3000余年建城史、850余年建都史的北京城,1日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奉献了一座可以随时变换造型的精彩展台。

  这座展台能够在5分钟内完成天坛、“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等造型转换。“北京馆的"变脸",希望让观众过目不忘。”北京市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徐玉伟说。

  当天竣工亮相的北京馆展台外立面由80块LED屏组成,随着结构转换,屏幕显示的影像也随之改变。当展台呈现天坛造型时,LED屏显示成群的鸽子飞过,风筝、气球飘扬在古都的天空。

  展台变换为“鸟巢”造型时,天坛上的影像逐渐淡出,奥运开幕式上的烟花瞬间绽放,击缶声响起,展台笼罩在“中国红”之下。

  当“鸟巢”逐渐转换成“水立方”时,一刹那,眼前一片湛蓝,水滴渐渐浸染整个展台,鱼儿从“水立方”各处悠闲地游起来,以此展现北京城的无限浪漫。

  北京馆设计团队有关人士介绍,之所以选择天坛、“鸟巢”、“水立方”、国家大剧院造型,是因为天坛仿佛正在诉说北京人长久以来轻松、悠闲的生活状态,国家大剧院则象征包容的文化,“鸟巢”代表奥运精神,“水立方”则是对“绿色”的向往,是科技服务环境的展示。

  “北京要展现的内容太多,"变化"符合北京的特点,”徐玉伟说,“北京是一个不断变化的城市,在厚重历史的基础上飞速发展。无限发展的需求和有限供给的对立统一,也就是这次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