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倒计时第33天:回顾1889年法国巴黎世博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29日01:23
  1889年巴黎世界博览会

  名称:第三届巴黎世界博览会

  会期:1889年5月5日至1889年10月31日

  主题: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参展国:35;参观者:3225万0297人
巴黎馆

  1889年,为纪念法国大革命100周年,在巴黎举行法国第三届世博会。1876年美国费城世博会刚落下帷幕,仅隔两年,1878年又在巴黎举办世博会。法国遵照当年的计划,每隔11年,在法国举办一届世博会:1867、1878、1889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连续举办世博会,引起人们的争议。
艾菲尔铁塔

  埃菲尔铁塔历经了百年风雨。20世纪初无线电技术出现后,再没有人提起要拆除铁塔,因为是巴黎最高点。铁塔上的无线电设备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截获了大量敌军密电;铁塔曾经被德国纳粹占领,差点被毁掉,最终又回到人民手中;铁塔曾被用作气象观测站、航空通讯台、电台和电视发射站,不过最终还是回归到观光这个主要的用途,成为巴黎的“摇钱树”;1989年3月31日,埃菲尔铁塔整整100岁。
儿童馆

  英国不小心变成参展巨无霸

  由于同在欧洲运输距离相对较短,英国完全可以接受参展世博会的运输成本,所以英国的参展规模是最大的,英国人在评审团中的席位也是最多的。英国专门开辟的统计区,回顾了自1735年以来英国钢铁行业发展的“神话故事”。
各国展馆

  美国:仔细观察很要紧

  美国在本届世博会的参展份额不重,在艺术、钢铁展区几乎看不到美国的展品,在教育、中小型机械展区倒丰富些。美国的一款制鞋机:一双皮鞋,从皮革切割、缝合、粘合、上底到完成抛光,共需要15分钟。
中国馆

  美国的一些民间学术机构组织了各领域专家,详尽记录了各国参展的情况,有些甚至延伸到该国的行业发展状况。例如,美国通过观察中国的参展,对中国的煤炭和钢铁行业有这样一段记录:“中国有丰富的煤炭和钢铁储量。中国的铁矿刚刚起步,但只用最原始的熔炼方法。中国的采煤相对进步些,但也绝少使用先进的采煤设备。估计中国的煤炭年产量在300万吨,其中1/3是无烟煤。中国的钢铁产量无法估算,应该是自给自足,因为中国很少进口钢铁。本届世博会中国展出了优质的锻造钢铁样本,品质与瑞典的产品相当,其他铁质展品还有犁、镰刀、剪刀等,反映出中国目前还不具备专业的钢铁制造能力。”
机械馆

  在本届世博会中,共举行了29个国际会议,涉及到当时国际社会关注度高的问题,或者是新兴的研究领域,或者是法国政府希望推动的事务。催生了《伯尔尼公约》和《保护工业产权巴黎公约》。
美术馆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