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为世博会护航 福建泉州所有入沪船舶须接受安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26日17:27
  中新网泉州3月26日电(孙虹林锦龙)为了确保5月份召开的上海世博会水上交通安全,26日下午,在福建泉州市海事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世博会期间驶往上海的一类船舶、三类船舶(即:国内航行船舶及途经黄浦江核心管制区水域的国内航行船舶)必须申请专项检查,专项检查有效期为2个月”。

  “如船舶信息发生变动的船舶要在离港前15天申请专项检查”,泉州海事局副局长吴展介绍说,“为消除辖区船舶始发港的安全和安保隐患,结合泉州辖区航运公司前往上海的船舶较多,因此重点确保VHF(甚高频电台)功能正常,保证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信息的真实性,同时还要明确辖区各个海事执法窗口严把船舶签证关,核对有关信息报告。”

  据介绍,除了强化安全监管,泉州海事部门还将做好发放宣传材料、及时受理申请、确保海图资料更新及时准确、相关信息核实及船舶管理信息报送等五项服务保障工作,保证泉州辖区开往上海特定水域船舶的安全畅通,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召开保驾护航。

  据统计,2009年泉州辖区始发港往上海的船舶有981艘次,其中从晋江出港645艘次,从石狮出港108艘次;同时抵达上海港的泉州籍船舶共1115艘次。今年前三个月,截至3月25日,泉州辖区始发港往上海的船舶就有195艘次。泉州海事局副局长郭志强表示,“随着泉州经济的不断回暖和上海世博会的临近,泉州辖区往上海的船舶数量还会增加”。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