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把最美好的展示给世博盛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26日15:38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把最美好的展示给世博盛会

  新华社记者吴黎明

  当地时间25日下午,作为丹麦标志的“小美人鱼”铜像告别家乡,远赴中国,即将成为上海世博会丹麦馆的一景。和全世界关注和热爱世博会的人们一样,丹麦人把最美好的东西展示给即将到来的上海世博盛会。

  众所周知,“小美人鱼”铜像取材于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的作品《海的女儿》,被视为丹麦的象征。“小美人鱼”给丹麦增添了浪漫而温情的色彩,到哥本哈根看“小美人鱼”铜像,是很多人到访丹麦的心愿。如今,为了万里之外的上海世博会,丹麦人欣然将“宝贝女儿”送往上海,为世博会和“小美人鱼”续写佳话。

  “小美人鱼”亲当“大使”体现了丹麦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美好情谊。2010年上海世博会丹麦总特派员、世界丹麦人联合会主席白慕申指出,丹麦人不远万里把“镇国之宝”运送到上海世博会展出,体现了丹麦人民希望加强丹中友好关系的强烈愿望。

  世博会是人类文明成果集中展示的盛会,全世界都在关注即将在上海精彩开幕的世博会,这将是世博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也被国际社会公认为2010年最重要的国际盛事之一,其全球影响力自然不同凡响。“小美人鱼”的到来,无疑将为盛会添彩。

  世博会是实力、创新、创意的展示场。在上海世博会期间,“小美人鱼”将向来自全世界的游客诠释丹麦馆的主题——“幸福生活,童话乐园”。正如丹麦经济与商务大臣米克尔森在“小美人鱼”欢送仪式上致辞所说,“小美人鱼”是丹麦童话故事的代表,人们将在上海世博会感受丹麦的人文魅力。

  正是抱着对上海世博会的美好憧憬,来自全世界的许多国家和地区的人民和丹麦人一样,将自己珍视的“宝贝”送往上海。捷克人第一次将布拉格查理大桥上的青铜浮雕送离家乡,前往上海世博会;意大利人拟将文艺复兴时期著名意大利画家卡拉瓦乔的两幅传世名作《捧果篮的男孩》和《水果篮》首次送往中国,在世博会意大利馆展出;上海的姐妹城市德国汉堡将专门为世博会建造一栋体现最新节能技术的“汉堡之家”……

  此次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可以想象,当世间诸多美好的东西于繁花盛开的5月齐聚上海,那将是如何一番胜景。

  “小美人鱼”,欢迎做客上海!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