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评论

中外关注上海世博会在赞誉声中辉煌落幕(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1月01日08:54
  中外关注上海世博会在赞誉声中辉煌落幕
  10月31日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闭幕式在世博文化中心举行。这是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闭幕。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香港星岛环球网10月31日报道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20时30分许宣布,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闭幕。为期184天的上海世博会大幕落下。

  世博会闭幕式31日晚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举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上海世博会组委会主任委员王岐山在闭幕式上致辞说,上海世博会汇聚人类文明创新的成果,拉近了中国和世界的距离。

  国际展览局主席蓝峰致辞时表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是一个巨大的成功。这是中国的成功;这是上海市的成功;同时也是世博会事业的成功。

  中央社上海10月31日电 2010上海世博会今天说再见!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正式宣布为期184天的上海世博会落幕。

  上海夜空今晚很灿烂,20时10分上海世博会闭幕式在上海世博文化中心举行。国际展览局旗帜缓缓降下,由上海市长韩正等人交给国际展览局,再由国际展览局递交给2015年世博会主办城市意大利米兰,完成世博会传承。

  本届世博会今年5月1日正式拉开序幕,参展国家、地区与国际组织创下历史新高。上周世博会闭幕前夕,人潮汹涌,单日最高流量曾经逾103万人。

  美联社上海10月31日电 充分展示了民族自豪感同时又创下参观人数纪录的上海世博会今天落下了帷幕,组织者表示要继续追求更加可持续和平衡的发展。

  7200多万人参观了这一文化和技术的盛宴。本届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也是自1851年第一届世博会在伦敦举行以来规模最大、耗资最多的一届世博会。

  共同社上海10月31日电 上海世博会 31日迎来最后一天。本次世博会共有246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加,创下史上最高纪录。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当天上午在世博会高峰论坛发表讲话说,上海世博会是一次成功的盛会,从5月1日到今天,世博会参观者达7000 多万人次,创下参观人数新纪录。

  法新社上海10月31日电 为期6个月的上海世博会,使普通中国人威为世界焦点。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世博会高峰论坛上说:“世博会的成功举办,更加坚定了中国推进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和开放兼容的道路,学习和借鉴世界各国的优秀文明成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则表示,上海获得了最国际化的世界城市之一的声誉,他希望世界能从上海世博会的开放性中获益。 中外关注上海世博会在赞誉声中辉煌落幕

  成功展示中国实力

  日本《东京新闻》10月31日报道 原题:上海世博会向世界展示中国实力

  寄托着中国希望的为期184天的上海世博会31日落下帷幕。无论是参加的国家、地区和机构,还是入场人数均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这是继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叉一次成功举办国际性的盛会,向世界展示了当今中国的实力。

  法新社上海10月31日电 对中国来说,上海世博会提供了一个机会,展示了其逐渐增长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人们认为这与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有着同等重要的意义。

  上海世博会的组织者说,只有不到5% 的中国人有机会出国旅游,上海世博会用前所未有的方式让他们和世界直接接触。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31日报道 上海正在向世博会说再见——这个为期6 个月的盛事,展示了中国在世界的崛起。据报道,中国花了大约600亿美元来筹办本次世博会。

  世博会是增强中国“软实力”的一个契机,以展示它在世界上逐渐增长的影响力。

  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9日报道 上海将在31日关闭世博园大门,这场为期 6个月的文化与技术展览会迎来了创纪录的参观者人次和许多外国领导人,并展现了中国不断增长的实力。

  组织方称世博会取得了巨大成功,有7000 多万游客参观世博园,189个国家和地区参展,并将给这个城市和这个国家带来深远的利益。

  对中国来说,世博会提供了一个展现其不断增长的经济和政治影响力的机会,—个在中国看来与成功举办2008年北京奥运会同样的机会。

  在国外,世博会让上海登上了杂志封面、报纸头版以及电视节目。法国公关公司阳狮咨询公司的安托万·布尔代说:“许多文章都把上海称作是新纽约——一座国际都市,一座发展中的城市,一座改变了自己的城市。” 中外关注上海世博会在赞誉声中辉煌落幕

  带来巨大经济效益

  新加坡《海峡时报》10月29日报道 题:上海世博会留下了巨大财富

  为举办上海世博会而投资400亿美元兴建的公路、地铁和航站楼将令上海人民受益无穷。

  更重要的是,上海重振了世博会的雄风,并使之成为世界最大的博览会。

  这届空前盛大的世博会让不少观众感受到 “震撼”。上海市的社会工作者约翰·李便是其中

  一位:“世博会令我目瞪口呆。这也许不是最好的一届世博会,但它的遗产却是巨大的。”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0月30日报道 过去6个月,约有7300万人参观了上海世博会,世博园日均接待39.2万人次。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机构称,将增加一个新的类别以反映上海世博会的人数。

  据估计,为筹办世博会,有400亿美元用于上海市的改造,包括3年内新建150个地铁站。

  如果每一名进入世博园的游客都购买了全价票,那么此次世博会的门票总收入约为18亿美元。不过,数百万上海市民是免费参观,还有大量游客获得了政府的补贴。

  日本《东京新闻》10月31日报道 在上海,官方世会商品的销售额已超过人民币200亿元,仅门票和赞助费似乎就已超过了106亿元的运营费。

  闭幕后世博园将作为“市中心最后的黄金地段”加以开发。日本产业馆综合设计师坍屋太一预测, “世博会之后,消费文化将在中国开花结果”。他期待匕海会有更大发展。

  台湾《联合报》lO月31日报道 上海世博会参观人数与旅游效益均创新高,市场人士指出,除旅游收入外,世博园内近四成土地日后释出,价值将高达人民币2000亿元,成为世博会最大收入来源。

  据报道,世博会门票收益人民币 100亿元,直接带来的旅游收入超过 800亿元。世博会对上海GDP的贡献值将达5%,对整个长三角投资的影响将达40%-50%。其中,第三产业在上海GDP的比重将上升到60%,创下新高。而世博经济热带来的经济效应,可望持续10至15年,继续带动上海经济。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