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温家宝会见出席世博会闭幕式外国领导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10月31日18:03
  中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记者刘乐 张华杰 焦莹)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31日)下午在上海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上海世博会闭幕式的尼泊尔总统亚达夫、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东帝汶总理沙纳纳、巴哈马总理英格拉哈姆、芬兰总理基维涅米、匈牙利总理欧尔班、莱索托首相莫西西利。

  在会见尼泊尔总统亚达夫时,温家宝表示:总统先生专程来到中国出席上海世博会的闭幕式,我们表示热烈欢迎。中国和尼泊尔两国山水相连,建交55年来,两国关系始终顺利健康的发展,特别是我们建立了两国的世代友好的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有了进一步发展。我希望通过总统先生这次访问,能够促进两国友谊合作和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在会见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时,温家宝说:中斯两国有着传统友谊,两国关系一直健康顺利的发展,双方相互信赖,患难与共,友好合作,经受住了各种考验。中方愿与斯方一道,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推进两国真诚互助,世代友好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在会见东帝汶总理沙纳纳时,温家宝表示:欢迎总理先生来出席上海世博会的闭幕式,您对中国怀有深厚的感情,高度重视同中国的友好合作,我对此表示赞赏。中方珍视同东帝汶的友谊,高兴地看到贵国在促进国内稳定、加快经济建设、改善人民生活方面取得的成就,愿意继续提供真诚的帮助,并同贵国一道,扩大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在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时,温家宝说:很高兴结识总理先生,欢迎您和匈牙利的朋友们来上海出席世博会的闭幕式。贵国的展馆独具魅力,吸引了近600万人参观,还热情地接待了玉树地震灾区的学生,为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作出了积极贡献。总理先生和你领导的政府一贯奉行对华友好的政策,主张全面发展同中国的合作,我对此表示赞赏。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