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世博会突尼斯文化日 多彩绘画呈现“城市”主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10月25日22:55
  新华网上海10月25日电(记者陈寂 吴宇)25日下午,上海世博会突尼斯馆举办突尼斯文化日活动,突尼斯几代画家为世博会专门创作的现代画作风格各异,却统一地表达了“城市”主题,让观众领略到突尼斯现代绘画艺术的整体面貌。

  这些契合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主题的画作共有28幅,陈列在突尼斯馆二层。作品或描绘突尼斯老城的建筑外形,或展现老城居民的生活场景,既有对城市街巷、建筑群体和城市天际线的写实,也有对城市生活和理想的抽象表达。

  突尼斯馆馆长卡乌瑟拉特拉贝希介绍说,这些画作是突尼斯文化部特别邀请突尼斯国内最重要的画家们,以突尼斯古老城市为创作对象,专门为上海世博会创作的。她希望这一展示能够让观众了解突尼斯的文化。

  突尼斯文化部还特派绘画史专家娜利曼卡特卜参加此次文化日活动,为观众呈现和解说这些作品。她介绍说,文化部特邀的14名突尼斯画家,代表了突尼斯从上世纪50年代独立以来的几代主要画家。以他们开始创作的年代划分,有独立后的第一代画家胡达托恩斯,有上个世纪90年代崭露头角的年轻画家穆罕默德哈尔保,也有代表上个世纪80年代突尼斯绘画从写实过渡到抽象的画家哈菲克卡迈勒和哈姆达尼登。

  她说,年轻一代的突尼斯画家已经开始以黄沙、麻布和纸为材料,创作抽象画和拼贴画,开拓出崭新的绘画领域。

  突尼斯位于非洲的北端地中海南岸,以其优美的风景和丰富的人文遗产被誉为“欧洲的后花园”和“地中海明珠”。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