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挪威馆诞生世界最大寿司拼盘 超20平方米(图)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16日15:44
经过6.5个小时的制作拼装,世界最大的寿司拼盘在挪威馆诞生。世博记者 钟子娟 现场图片

  挪威馆诞生世界最大寿司拼盘 由8723只寿司组成,总面积达20.13平方米

  世博记者 钟子娟

  昨天下午,光临挪威馆的游客有幸见证了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诞生,挪威馆用8723块寿司制作了一个总面积达20.13平方米的寿司拼盘。

  昨天下午的挪威馆门外可谓人山人海,连附近的高架步道上也挤满了围观的游客。原来是位于挪威馆餐厅入口处的一个巨大的寿司拼盘吸引了人们的眼球。这个寿司拼盘呈圆形,拼盘中央由红白两色的三文鱼寿司、黄色的蛋皮寿司和黑色的紫菜寿司组成一幅中挪两国国旗相互交织的心形图案,象征中国和挪威之间的和谐友好关系,四周则由在中央图案中出现过的三文鱼寿司、蛋皮寿司和紫菜寿司,再加上绿色的黄瓜寿司,组成无数道五彩射线,仿佛中挪两国国旗发出万丈光芒。

  整道寿司拼盘由8723只寿司组成,总面积达20.13平方米,共消耗了120公斤米饭、65公斤挪威三文鱼,由上海中华职业学校的数十位厨师历时6.5小时完成。据了解,这次寿司拼盘“申吉”活动是挪威馆“喜迎第一千万条三文鱼抵达中国”庆典活动的一部分。“我很荣幸地宣布,挪威馆寿司拼盘以20.13平方米的总面积打破了15.16平方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寿司拼盘。”下午4点,当吉尼斯世界纪录官员吴晓红宣布寿司拼盘的最新吉尼斯世界纪录在挪威馆诞生时,现场顿时掌声雷动。随后,挪威馆邀请馆内游客和馆外游客分成两列,排队品尝这些新鲜寿司。8000多个寿司,光是一个个发给游客,馆方工作人员就忙了半个多小时。而在此之前,世界最大的寿司拼盘是由来自印度孟买的一所厨艺学校的20名学生于2008年制作完成的。印度的这道寿司拼盘由5814只寿司组成,总面积为15.16平方米,共消耗了60公斤米饭、15公斤挪威三文鱼,历时9小时完成。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