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上海世博会 > 世博会消息

利比亚世博馆华丽变身 馆日活动释放北非热情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30日04:52
为了庆祝国家馆日,利比亚馆整个展馆披上一身素白的“衣裙”,上面用阿拉伯文和中文写着利比亚馆的宣言:“地球是我家,人类是我的家人。” 人民网记者 蒋波摄

  人民网上海9月29日电 (记者 杨牧 蒋波)连绵的细雨、阴冷的天气并没有阻挡来自炎热的北非国家——利比亚的热情。当天,上海世博会迎来利比亚国家馆日。利比亚世博馆不仅用焕然一新的面貌迎接世博游客,更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来展示本国的文化,赢得游客的阵阵掌声。

  为迎接馆日活动,利比亚展馆由内而外重新包装,以崭新的形象亮相世博,成为世博当天亮点之一。据了解,装修前的利比亚馆将目光聚焦于历史,着重展示利比亚几千年来的悠久文化。而改造后的利比亚馆,不仅展示了利比亚悠久的文化,更反映了当今的发展,映射出利比亚的未来形象。

  利比亚世博馆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为了这次华丽“变身”,利比亚馆克服了时间、场馆改造设计、现场施工条件等多种因素的制约,完成了一项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全新的利比亚世博馆,具有鲜明的利比亚特色建筑元素,通过现代化的展示手段,配合高科技视听设备,将传统和现代元素并存的城市面貌一一呈现。卡扎菲国际慈善和发展机构主席赛义夫?伊斯兰?穆阿迈尔?卡扎菲在馆日官方仪式上说,作为人类古老文明的摇篮,千年以来,利比亚的城市一直践行着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利比亚所有的在建及未来规划的城市发展项目,都秉承了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 (来源:人民网-世博频道)

2010世博看点

2010世博独家策划

2010世博精彩图片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